匿名2022/5/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兩份工作面試邀約問題

我是就讀應英系的應屆畢業生,想請問如果兩家公司邀請面試,第一家公司面完,公司直接問我啥時能報到上班(等同於已確定錄取的情況下),可是我想等第二家面試結果出來再評估要去哪一家公司,這時候該如何回覆第一家公司的問題呢?

回答 7觀看 696
回答 7

1. 就讀應英系的應屆畢業生,想請問如果兩家公司邀請面試,第一家公司面完,公司直接問我啥時能報到上班(等同於已確定錄取的情況下),可是我想等第二家面試結果出來再評估要去哪一家公司,這時候該如何回覆第一家公司的問題呢。
2. 新鮮人找工作相對樂觀,直接問我啥時能報到上班,等同於已確定錄取的情況下,這種狀況與錄取仍有大段的落差。
3. 問我啥時能報到上班,抓一個月後可就職報到,算合理。
4. 開始脫離學生階段,對一件事情的把握度達到7成,就是下決定的時機。要事事都已明朗,才做決定,往往機會從指縫中溜走。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優秀的同學
恭喜妳即將投身職場開展新頁
建議你與第二家聯繫詢問結果出爐時間, 然後跟第一家誠實回報你還有其他offer, 預計_(一周左右) 可以回復
這個時候換你再次評估兩家公司的作業效率, 對待人才的態度以及對你的評價~ 給你參考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日安~

首先恭喜您有一個好的開始,也預祝您未來順利愉快~
啥時能報到上班?
這個問題和拿到正式OFFER還是有一段距離。
所以請您先確認對這家公司的中意程度,如果是有8成的喜愛,那請您直接把握機會給予最快的時間。
反之,中性的回答是在拿到貴司的OFFER後,我需要2週的時間準備,中間可以爭取到走流程和準備的時間來看第2家的回覆。
如果您對他們真的沒有興趣,我也建議您可以給他們較長的時間,如1~2個月,來給自己爭取更大空間,也可以直接說明因有其它的機會,您要長一點的時間考慮,都會是比較穩妥的方法,給您參考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拿到offer後一段時間,譬如說兩個星期。

您好,
就說我還有幾家公司要應徵,我要等這幾家全部應徵完,大約在什麼時候,才會作成決定,但是要注意對方是不是能等你,否則就會變成兩頭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怕可能有誤會喔,第一家公司面完,公司直接問我啥時能報到上班(等同於已確定錄取的情況下),這不是確定錄取喔!大都這只是在了解求職者,如果有錄取,甚麼時候可以報到?因為要回報給用人主管!

想等第二家面試結果出來再評估要去哪一家公司,這時候該如何回覆第一家公司的問題呢?

可以說,最近還是有面試,想等面試結果出來,再來做決定,但是人資也會問你,哪你甚麼時候可以給答覆,或者直接跟你要一個日期,所以你要自己想好。

1. 把時間往後說但是別太久,可以展現出您有考慮過且是有深思熟慮並謹慎的,如果可以在第二間之後會更好
2. 問啥時能報到上班不代表一定是錄取您,只能說您感受到的正面訊息表示機率滿高的,保險起見就是騎驢找馬
3. 評估要去哪一間要等到兩間都有明確錄取再選擇,如果僅有一邊就是另外的思考模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