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要問年終是一定要有的嗎?

目前應徵也面試完了一間公司 但他在求職網上是只有三節 沒有年終 面試時也不好意思問
假如工作是ok的年終是真的重要嗎 還是並非重要

回答 4觀看 2709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年終是否要有,取決於您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渴望程度與經濟狀況,如果您衡量過後,覺得這份工作的內容喜歡到就算錢少也要做,有沒有年終對您來說就不需要考慮。

法令只有規定企業有盈餘時要跟員工分享,沒有規定企業一定要給「年終」這個名目。當然,沒有寫不見得真的沒有發,建議您若接獲錄取通知時,可以直接向對方確認;如果已經錄取,也可以在試用期間釐清。

年終是否重要取決於您自己!如果回答有幫助到您,請不吝給予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您好,

年終當然重要啊,秋收冬藏的意思,而且有疑問一定要問,這也是未來在職場工作要有的技能,凡事要問清楚,才知道自己做得對或錯,也才知道如何改善。

通常說三節,就是端午節,中秋佳節,和春節,而春節也就是年終啊,以上供參考囉~ 希望有回答到您,加油?!

您好,了解工作內容及公司,才能做得長久。這類的問題,真的應該在面試的場合問。如果擔心被貼上只在意薪資福利的標籤,可以在詢問完工作細節後再問。
年終也要視公司是否賺錢?公司有賺錢才會發,賺得不多或虧錢的公司,通常不發。所以,也是要看公司營運狀況而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過年要多花很多錢,穿新衣戴新帽,給長輩孝親費,給晚輩紅包,開銷很大的。
賺錢的公司還會分紅,買車,換家電,甚至買房都要花錢的。

公司沒賺年終的確不會給,但我沒聽過公司在面談就確定沒有給年終的。
不給的代表這公司營運狀況不好,在不賺錢的公司繼續待下去也沒什意思。
更嚴重就等著被裁員,正常人都是找有賺錢的公司。
假使被錄取這部分可以直接和HR問清楚再決定去不去。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