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賺錢卻不發年終能否申訴檢舉?

在公司服務3年,公司福利內有提到年終獎金,但3年來公司都以營運吃緊同業競爭為由只發少額或不發年終獎金,
可身為訂單處理人員明顯感受業績增長不只1-2倍,成交金額也不低,公司盈利明顯增加卻同樣以同業競爭營運吃緊為由取消年終發放,
請問這樣是否有管道能夠申訴檢舉?

回答 5觀看 6454
回答 5

您好,與其去檢舉,倒不如想想這種有賺錢卻不與員工分享的公司,值得再繼續待下去嗎?是不是您也已經習慣舒適圈,而不願意再讓自己去挑戰呢?法令並沒有規定公司有多少盈餘就必須與員工分享,所以您的檢舉不一定會成功也不一定會成立。您只能告訴自己,未來您有機會自己成為雇主時,記得現在的初衷不能忘。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反求諸己。 建議不要浪費您的寶貴時間去投訴,您有三年的經驗,最好的方法是多投履歷去同業面試。去面試可以了解同業的發展情形和福利制度,找到更好的下家,就可以開除老闆。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可以先找人事或直屬主管談談,了解這其中的原因。
通常這都是高階主管或是老闆在做決定的,爭取的機會很小。

1. 在公司服務3年,公司福利內有提到年終獎金,但3年來公司都以營運吃緊同業競爭為由只發少額或不發年終獎金,業績增長不只1-2倍,成交金額也不低,公司盈利明顯增加卻同樣以同業競爭營運吃緊為由取消年終發放。
2. 先看公司存在多少年,燒錢幾年,賺錢幾年,燒掉的補回來沒。
3. 公司賺錢卻不發年終,命題有疑慮,燒錢的幾年,員工的薪資有少給嗎。
4. 主管有沒有年終。
5. 祝福您。

公司的營運其實要考慮很多面向,這次業績成長,但是好景能持續多久?公司在盈餘時賺錢可做儲備金額或另作他用,以便在未來不景氣時,公司無訂單又要維持人員生計時,這些平常的錢就可以維持公司的運轉、發揮功用。 如果這次發放年終獎金比較高,會不會養成員工以高額獎金為標準而去審視公司,當未來若因公司營運不佳,再度縮減獎金,能受的了的又有幾個?所以發與不發都是要謹慎考量的。
我建議您看,您工作表現優秀時,公司是否吝於給予獎勵或讚美,或對於人才的對待狀況,如果你充分感受到公司有這些的相關配套措施,代表,他們還是重視員工的,公司沒有虧待你,只是發放金額的部分,公司留用於營運或其他面向更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