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不知道轉換跑道(產業)的選擇對不對!

本身在貨運承攬業(海空運公司)擔任業務工作已經十二年,幾年前有想要轉換至一般產業界的想法,今年勇敢的付諸實行了。找的方向是有進出口的公司的船務單位,這樣的工作內容與原本工作經歷也是一致(從供給方換到需求方),但這幾個月來找得不是很順利,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有投履歷的都沒聯繫過我,有去面試的都是主動聯繫我的,其中也有幾個不錯的職缺,但是最終都是不了了之,沒錄取。我又不想回原本行業更不想回原公司。
1. 原本的年薪約120W,是本薪低靠獎金的工作。
2. 在擔任業務期間也取得約六七張的物流相關證照(但是沒機會用,學習或是取得證照也是白費)
3. 之前面試過的其中一家公司透漏,最後沒錄取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薪資超出該職缺的預算太多。
4. 每次的面試過程其實都很愉快,對於面試主管提出的問題或需求都能侃侃而談,清楚的回應。
5. 快四十歲了,整個很慌張很茫然。

回答 3觀看 1168
回答 3

您好:
我想您對於您職涯上的決定並沒有錯誤,確實很多forwarder出身的人會想轉換到一般公司的進出口部門工作,所以可以理解您對您職涯規劃的想法。

想轉換到一般公司上班的人數眾多,如何在履歷投遞後脫穎而出,我想您可以利用您過去碰到幾個甲方困難的case在履歷中,展現出來。這樣面試機會會有機會比較多喔!另外,面談後是否能拿到offer,除了薪水外,也可以多注意面試中展現的「解決問題能力」,是否充足展現。建議面試前,可以彙整幾個比較具體事蹟,盡量說明自己處理的方式與未來可以怎麼運用在求職的工作上來作為面試推展的方向,另外,也可以思考,您與您眾多的競爭者差別,和您於此領域最大的競爭優勢,在面試中,去把它呈現出來,也會有加分效果,相信會越來越順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十幾年的經驗,不能跟三五年經驗的人競爭,不管在職位或薪資上面,所以要提升自己,成為專家級,或者是主管級,才能跟自己的經驗相符合,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工作本來就不是幾個月就找的到,尤其是40以上。所以一般不建議沒找到新工作就裸辭。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