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離職後的反悔,又該如何做

在今年初疫情爆發前果斷提了離職,離職原因是:與自己未來職業涯發展志趣不符,且發現不喜歡這份工作,當時主管極力的慰留我,且讓我使用年假好好思考是不是該做這個決定,而我也謀其他工作,但都非理想工作,且身邊家人也希望我能回原公司,於是當時的我可能也沒想太多就在年假結束(辭呈快生效)的前幾天告知主管我想回去,主管非常開心我的選擇也與我再次坐談,並希望我能口頭承諾能穩定待久(3-5年),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再次說服自己這次回來需調整心態,並讓自己重新開始,工作上也比之前更努力,但再次返工後到現在快一年,我覺得我每天比之前更不快樂並對企業文化越來越不認同,不管如何調整心態還是沒辦法消除我想去追尋我真正想要的工作念頭,現在讓我覺得待在這裡工作,只是在履行當初的約定,好像一座監獄一樣,讓我更對之前回來的決定感到懊悔,每天越來越痛苦,很想這次真的果斷離開,我知道本來就不該走回頭路,我也非常非常懊惱…..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們的建議,面對這種狀況該怎麼做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102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工作很委屈,不工作您會更委屈,已經有上次經驗,建議您騎驢找馬,或是利用下班時間去充實您理想職缺的專業能力,這樣也能夠並進,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5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找到工作再離職。根據你上次經驗,裸辭結果也不好。所以,找到工作再走。

您好,
現在更重要的工作是思考下一個您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您具備什麼樣的專長?您有了解為什麼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和文化?那您確定下一個工作會是真正您需要的嗎?能把這些澄清清楚,才能找到你所謂的理想的工作,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從您的文章內看不出來您想要做什麼?或是對下份工作有什麼期待?只看得出討厭現在的工作。對於現職的厭煩很多人都經歷過,但對於下份工作您沒有具體想法的話,很容易又會遇到現在的瓶頸。
不建議目前離職,而是先搞清楚您的「理想工作」到底是怎麼樣的工作?可以多跟親戚朋友聊聊他們的工作,或是做做下方的職業適性測驗,從中去找出有可能的理想工作後,再選擇轉職。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