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提離職後,主管態度變很差

我現在在一間電商平台擔任商品企劃,已在公司工作四年,前陣子覺得在這份工作也算是成長到一個階段了,於是興起換環境的念頭;六月底時透過前同事的牽線,去另外一間規模較大的電商平台面試,順利拿到offer,也跟下一間公司談好下個月月初報到。

於是前幾天私下找主管提了離職,沒想到主管居然哭了!!!
然後開始對我說很多話,像是很謝謝我在這個工作上的努力、每次專案的成長他都有看在眼裡,並希望我可以做完八月中的大活動,留到八月月底再離職。
我當下有點錯愕,但還是委婉地拒絕,跟他說明我之後的規劃,並希望做到下個月月初。談完之後我發了一封辭職信給主管跟HR,留個證明。

結果隔天上班的時候,主管對我的態度開始大改變,有一些事情我按照之前的流程走都沒問題,但現在他就會開始挑三揀四,每件事情都像被拿著放大鏡檢視,有些例行會議也會有意無意的酸我,對我說不能因為之後不在了就不認真開會喔之類的,想到還要在這裡待快要一個月就很痛苦,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解決這種狀況呢?

回答 8觀看 6887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管對我的態度開始大改變,有一些事情我按照之前的流程走都沒問題,但現在他就會開始挑三揀四,每件事情都像被拿著放大鏡檢視,有些例行會議也會有意無意的酸我,對我說不能因為之後不在了就不認真開會喔之類的。
✍ 目前感覺主管已經失去控制力,就如同幾位前輩提到的,這樣的狀況不管怎麼修改都很難讓主管滿意,所以您也不用強迫自己做到盡善盡美,只要照之前的方式完成您的工作,並整理好交接相關的資料就好,但不可因為主管惡意刁難而起了衝突,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有所發揮就不好了。

② 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解決這種狀況呢?
✍ 如果我是您的話,還是會找時間當面與主管說明,雖然已經確定要離開,但份內該做的部分還是會做好,不會因為要離開了就擺爛,另外因為這樣的對待方式其他同事也都看在眼裡,難保那天其他同仁會因為不想有相同遭遇,就選擇離職前一刻才說,這樣反而可以商量討論的空間更短,也造成主管及公司的損失,希望主管也能體諒。

✍ 這樣的說明主要還是要讓主管了解,因為大案子臨時找人接確實很讓人困擾,但畢竟是管理者,一舉一動其他的下屬都是看在眼裡,如果因為一個情緒控制不好,反而讓其他下屬擔心受怕,其後續的影響是更可怕的,希望能夠站在管理的角度上,大家在最後都能維持一定的工作關係。

③ 但因為對於主管的個性資料不足,所以以上的建議僅能夠做為回覆參考的方向,內容也要依照您本身對主管的理解進行調整,另外雖然無法保證做了以後就一定可以改變什麼,但只要有做測試,就一定會有得到經驗與收穫,總比什麼都不做委屈到月底來的有用,因為在就業過程中,其不僅僅在履歷、面試、工作表現需要學習,如何做到傷害最小的離職,甚至是離職後還能繼續擁有高階人脈資源,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並需要我們去測試學習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一間電商平台擔任商品企劃,已在公司工作四年,前陣子覺得在這份工作也算是成長到一個階段了,規模較大的電商平台面試,順利拿到offer,也跟下一間公司談好下個月月初報到。
2. 這是一個情緒波動起伏大的主管,第一時間哭了,接下來態度開始大改變,挑三揀四事情都像被拿著放大鏡檢視,就是這類主管。
3. 做到下個月月初,8/1就離職,多做多傷心,越早離開越好。
4. 保持您正常的作業流程,也不需大幅、中幅、小幅修正,因為怎麼修都不會滿意。工作流程正常,上下班正常,交接正常,8/1謝謝主管照顧,再見。
5. 祝福您。

您好,

您應該慶幸的是,還好已經找到工作了 !

主管會有這樣的反應,肯定是平常很信任依賴您,完全沒想過沒有您的日子,所以很錯愕的無法接受。

至於之後主管對您的態度就很不成熟了,但是請記住,這個月您一定要忍耐,更是要戰戰兢兢的最好每一件事,把交接清單列清楚,交接過程也都留下紀錄,特別是要給人資部一份copy。

其實同事們都會意識到主管的異常行為,所以問題不在您,您一定要愛惜羽毛,在公司留下好的名聲,平和地離開,以後和公司的同事也都保持良好關係。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可以改變自己。剩下的一個月,把交接完整做完,有頭有尾、好聚好散,大家有眼睛都會看,世界是圓的,務必要留下好名聲。主管酸言酸語若不是事實也可有禮貌的請他留言言辭,並私下和他溝通,如有不滿或需要你再做的是什麼,互相對焦一下期待,切莫受他情緒用字遣詞影響。
一般來說主管會期待員工能照著既定工作或專案時程協助并商量離職時間,但你沒有給主管這個機會,可能他也覺得不被尊重而有此反應吧!想著後續能換環境,就別和他計較。態度上也要留意喔!

以上提供你參考,加油啦!也恭喜找到新工作!

1人拍手・

沒有辦法改變,把自己該做的事,該做的交接做好就好。其他,就左耳進右耳出。

您好,我相信「面對離別」的處理方式,所有人都會不一樣,特別是「被告知的人」,沒有最好告知的方式,如果你覺得主管是以後還會聯繫的對象,我建議可以好好的在非上班時間談,並且允諾工作交接以及是否承接業務的夥伴,多久內有問題可以致電你。
我認為這題,是人情世故,沒有一定的解決方法。
但如果你認為主管不是以後還會聯繫的人,建議「保持口碑」至少讓其他夥伴知道是老闆的情緒控管不佳,而非你因為待離職而散漫。很多時候可能不願意做這種場面功夫,但職涯就是會伴隨你的生涯,圈子不大,未來都可能遇到。

希望有幫助到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仍然保持應有的工作態度一直到上班的最後一天,並向主管表達感謝然後蕭灑的離開。

首先我希望你先確認一件事
目前的問題是因為你而產生
還是主管本身的問題。
就你的說法來看,你很希望解決這個問題,但請記得一件事,問題單方面的調整是無法解決的。

根據內容來說,這位主管可能在情緒控管上不是那麼完備,而你又因為不能答應主管的慰留延遲離職時間,而心生愧疚。

老實說這是一種變相的情緒勒索,就算你真的留到了八月底,還是有可能因為別的因素發生類似的狀況,所以會建議你不該去解決問題,而是處理自己的現況。

首先,我不建議你用忍讓的方式,抱著反正我要離開了,這對你跟公司都不公平。可以嘗試的方法不外乎兩者,一個是直接回應主管的反應,例如針對挑三揀四,可以詢問根據過往做法有什麼差異嗎?或是詢問是否公司要求有所變動呢?
針對不做了就不認真,也可以謝謝主管的叮嚀,並在大家面前表明自己不會有這種想法的立場。

但若是主管持續在不同層面施壓,這時候的你其實可以依照在職期間的正常管道,表明你希望維持先前的工作品質一直到離職交接,但目前你遇到的困境已經無法讓你維持此狀態,向人資或更高階主管尋求協助。記得在反應的過程要表明你並非針對特定人事,而是針對事件在反應,並且最好以信件方式同時副本給該為主管,順便提醒他,你有在反應了。

如果該為主管持續這樣的行為甚至變本加厲,這時候我就會建議你直接在當下詢問他的意見,並且清楚告知你無法接受這樣的做。一味的給對方發揮的空間並無法有效解決你的問題,反而會讓你陷入更多,我是不是因為已經離職了就讓人覺得我肆無忌憚地想法。

記得,有的時候問題並無法解決,但維持自己的工作狀態是可以處理的。現在的你還是把問題歸咎在自己要離職身上,但忘了既然自己仍然願意維持工作水準,那所在的公司就有義務讓你在適當的環境進行工作。所以換個角度,既然你希望維持,公司又該怎樣提供你可以維持的環境呢?或是既然公司已經對你不抱期待了,那你只要對得起自己,又何須去迎合別人的起舞呢?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也祝你新工作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