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勞檢工作對未來職涯加分嗎

錄取約聘新竹勞檢員 薪水42K
目前薪酬工作33K 未離職
年紀37
投履薪酬工作8月下旬~至今: 三間面試 一間因薪水不符而婉拒
人格特質:敏感觀察力、喜歡統計工作、效率、不愛拖泥帶水、親和待人、羅輯理解力可、溝通協調尚努力、不喜挑戰、無法逢迎文化
目標:先再闖一闖 如未果 公部門約䀻亦是好保障

先感謝各位先進建議

1、勞檢經驗是否對未來回歸私人公司的薪酬職有助?(勞檢工作經驗、薪水面議升⋯⋯)
2、或是持續等待下一份薪酬人資一職的賞識

回答 8觀看 2223
回答 8

您好,
負責企業薪酬計算與管理的人資人員,其薪資待遇與企業職缺數都是樂觀與正向的,因此要找到合適的工作並不難。
勞檢人員的薪資待遇不錯,但是工作量與壓力也是高的。整體而言,勞檢工作的資歷對於未來尋找薪酬工作是有加分的。如果短期內沒有經濟壓力,又熱愛薪資結算與管理的工作內容與成就感,建議可以花時間找到大型企業薪酬專員的職務。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7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如果職業安全衛生的勞檢員,對於公司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的面試是加分的。如果是HR的勞檢員,對於未來公司的HR,不覺得有任何加分(會不會扣分,不是那麼清楚)。
一直在做薪酬,對於HR的長遠發展來說並非加分。應該試著往其他Funtion去學習(招募、教育訓練等),否則過了40歲還只會單一Funtion,工作就難找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有勞檢的工作經驗,對未來回歸私人公司是絕對有加分的,有那些專業,可讓私人企業,按正統的法令執行,不容易觸法,對員工也有保障。

2. 如果您目前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建議可以再等等 勞檢的機會。
但是要設一個時間點,例如 到今年底還不如預期,就要轉往您的第2選擇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持續等待下一份薪酬人資,因為看您找工作不難,理由是過幾年就40,要持續維持在專業上,才不會有中年危機,到時候專業不連續,就更難找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擔任過勞檢員對後續應徵私人公司人資工作的確有所加分,特別是大公司有工會者,特別有此需求。
若能擔任職安相關的勞檢員,也有機會用年資換取相關證照同等資格,甚至可往講師發展。可以研究看看,但壓力其實不小,並非是輕鬆的工作,須有心理準備。

3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綜合考量…錄取約聘新竹勞檢員 薪水42K,這會是您的過渡工作還是打算要做很久的工作呢?
依您的前後文,比較像是過渡期的工作,這樣會建議您定好過渡期的目標(ex. 做滿*年就走)在擔任勞檢員期間,學好所有的技能及透過與每家公司的互動去思考下一份工作在哪裡以及自己的優勢所在。

同上篇前輩所言,再過幾年就40,40歲在轉職是個不小的天花板,建議您在這次轉職時擴展自己的人脈,讓下次轉職是別人來找你,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首先感謝您指定回答!
從您的資料來看,您最終的選擇還是會想回歸私人企業,重點您對薪資是有期待的,以您現在的薪資來看:
1.如果是轉到其他私人企業的話,薪資會超過40K?
2.如果【勞檢員】的薪資是符合您期待的話,您可以試看看將他做為一個轉職的跳板(公部門薪資是有既定的標準)。
3.以您的人格特質看起來是很適合【勞檢員】的工作。
4.勞檢員工作內容:需要出差到廠商/公司做檢查(工作過程中可以認識很多廠商),主要是辦理縣市政府轄內:勞動條件相關法令之申訴檢查(如:民眾申訴案件處理)、專案檢查、一般檢查(外勤)、行政作業等。
5.未來:當您具備【勞檢員】相關工作經驗,想要迴歸私人公司應該是蠻吃香的,而且您可以在【勞檢員】期間就先累積廠商資訊,為未來轉到私人公司做一些累積與準備。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妳好
請問你是否有中、長期職涯目標呢? 單就薪資成長來說勞檢員的薪資成長幅度相當好,墊高薪資也是未來回歸到私部門的一個有利條件。

另一方面則是如果要回歸私部門HR一職,建議需要加強HR相關背景能力,妳年紀已經接近40歲,年紀在職場是一個天然門檻,年紀越大若是相關能力無法跟上,要被雇用難度不低。

目前手頭信息有限,所以只能給你原則性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