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職新公司的HR工作的內容

(更改內文)
因該原文被論壇Dcard轉發,於111.01.21
此文只希望由相關人士來回答,並不希望在大庭廣眾下被討論或批判,故刪除此內容
待論壇轉發匿名人員刪除轉發文章後,會在做修改

回答 7觀看 3539
回答 7

科技大廠的分工跟定位明確,如果你輪轉的都是類似規模的公司,我是認為變化不大,就是招募;招募也不是不好,更是一門藝術,但你目前做的就是偏基層量招的內容,要再往上提升就是如何對應中高階或專業職,我過往碰到的經驗是,如果你在基層量招做太久,基本上會很難做較高階層的招募,這是一個方向。

另一個方向是,人資專業領域很多元,大廠的體系完整資源多,可優先看內部有無轉調的單位,看你自己想歷練什麼;或是考慮換產業,先到規模小一點的企業去,你可以接觸到的空間才會多,這也是一個方向。

以上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資的主要工作有招募、勞工律法,考勤、薪資、教育訓練,至少要做二到三個不同的功能,這樣才會有未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Q.主管要求每日需要邀約打電話150-200通,而讓我的工作內容都在電話中渡過,沒學習到新東西
主管要的只是結果,招到人,也許老狗老方法,所以就漏斗KPI法,打200通也許就一定比率來面試、一定比率上工。職場現實,公司都是要員工來解決問題的,好歹你主管還給了你一個方法,這個論述下,假設你有其他的作法來達成一樣數量的上工人數,那自然就不用打200通了。
職場上所為了學習成長,很多都只是給你一個打仗的環境罷了,打贏了你獲的正經驗、輸了你也有敗經驗,約僅有三成的人,幸運跟到好主管、專業強主管,然後你直接賺取他的利害經驗,但這也取決於你跟他的互動。

比如我現在做企業診斷,每周一家,主管為了複製我這項能力,每次我出門診斷他都排了兩人以上跟診,一個月下來,這些經理、副理、一方之霸、明日之星,也還是沒人敢正式接戰,那為何明明是學習的機會,但卻學不了,其實就是心態,我沒有留一手,但我也沒主動教,這種情況你要學習就是要主動去觀察、思考、發現落差找答案,才會成長。

有一回有個教授跟我說,教授都好為人師,願意去回答問題,但前提是你的提問要言之有物,轉換到職場上,就是你得先對你所處的職務、工作內容,有了深入的看法,然後再帶著你的疑問去洽詢專家A、B....D 找到四個不同角度的答案後,再沉思整理,就有機會讓你的問題得到 30%的解決,為何只有30%呢?! 因為你問專家,專家馬上答,加上是你的情境,自然給你的答案價值有限,所以多問幾個、不管的管道,最後呢?! 還是得靠自己去重組適合你情境的答案,解決後,你就正式成長了。

這,才是職場上,價值較高的成長,也無敵於各種情境。

3人拍手・
2人肯定

這類型的公司我有待過,是上市公司。製程有一站只能用本國技術員,有一陣子技術員紛紛離職,嚴重影響產能,連製造部主任跟經理都因缺工離職,最後甚至勞動高層長官去客戶哪裡報告,同時提出招募與訓練計畫,並每兩週報告進度,才將情況穩定下來。

也許您可以先確定技術員離開是何種原因,如果是公司無法改變,或不想改變的原因,那這種情況會一再上演,勸您找到新工作後離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的建議是如果這是您接觸HR招募的第一份工作,您可以思考您是否從這份工作已經學到想學的東西,如果是我,我認為想學的可能有:

1.我是否瞭解公司及職務內容,並能清楚向電話邀約者說明?
2.我是否清楚哪些條件的對象比較可能前來面試?
3.我是否知道如何能提高電話邀約面試的成功機率?
4.我是否知道電話邀約來面試者,最後錄取的狀況及原因如何?
5.我是否清楚我的工作對於招募的價值及關鍵為何?

如果這幾個問題您都清楚了,我建議您可以趕快轉換跑道,因為您已經大抵學會這份工作可以帶給您的學習成長;如果還沒、可以思考如何增加這些部分的瞭解。

如同前面幾位前輩所言,這份工作的內容會是您未來工作的養分,但前提是您已經得到養分才能完美轉身離開、後面比較好找尋更進階的HR工作。

以上是我的想法,供您參考,祝工作或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目前剛轉職到新公司也是科技廠,但此公司離職率高,新人來了又走,導致我的作業內容也較大,人補不滿,主管要求每日需要邀約打電話150-200通,而讓我的工作內容都在電話中渡過,沒學習到新東西,且我招募職位都是技術員,不是工程職。
2. 科技廠技術員離職率高,從這個問題下手,先整理技術員離職的理由,列出前十項,記錄列出比例。
3. 到現場找機會探訪在職技術員,針對現職技術員對前十項原因,再整理成前五項。與生產現主管討論其中前3項,的可能改善方案。
4. 對人資老闆與生產線主管,書面提出線場前2項改善方案,取得資源投入改善,當執行改善方案,應會有效降低技術員離職率,您的招募工作回到常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先說結論,你主管的管理思維似乎不太合理,

首先,離職率高,應該是管理制度的問題,怎麼會是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進行人事管理?應該是探究問題點,深入檢討並解決問題,怎麼會是放著現況問題不處理,拼命製造新問題?企業的成本大概就是像你主管這樣的管理思維而不斷增加!

第二,人資的工作,完全沒有困難度,就是熟練與否的問題,但要做到傑出,關鍵在於心態與熱忱。較有技術性的人事工作,則著重於員工關係處理以及法律層面,剩餘的部分都可以使用AI解決,給個建議,你在這間公司每天藉由百通電話,三個月後你就有可能會是電話銷售的冠軍高手,可以往業務性質挑戰,薪資又更高,你每個月幫公司節省大量的招募費用,公司也不會變成獎金分配給你,還不如年後趕緊換工作到業務性質的工作還倒有機會領到高薪。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