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可以在一家公司同時投遞多項同性質的職缺嗎?

您好
我想轉職PM的職位,因PM的職缺大多都會再細分成各個不同產品別,但工作性質其實是相同的。
想請問若在一家公司同時投遞多個部門的職缺,會不會讓公司或HR觀感不佳呢?

想了解各位前輩的看法,謝謝!

回答 8觀看 2958
回答 8

產品通常會有複雜跟簡單區分,如果你覺得產品都有興趣,就沒問題。但通常會選擇自己做過的產品or類似市場的產品作為職涯的累積。目前有幫忙安排PM面試,我們主管的習慣是如果是你有去面試不同事業單位的產品部門,則我們主管會直接放棄,若是相同事業單位的不同產品部門則可以一起面試,再看看求職者適合什麼產品,供你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你說的沒錯,PM的本質學能是相通的。但是,如果你對於某類產品比較熟悉,相對比較有優勢錄取。

如果同一家公司同時應徵不同部門的PM,以我曾經是PM主管的角度來看,並沒有不妥之處。 如果有所擔心的話,不妨在投遞履歷時簡單說明。因為企業要的是人才,比較在意應徵者的學經歷與本質學能,應該不會太在意這小事。

祝你好運了!!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這要看公司規模。中小型公司HR的招募通常設置1位,若是只投遞其中一個PM職缺,HR覺得您投遞的不符合,有其他的符合,會再另外通知您。若是大型公司,HR招募有的會分職缺,有的會分部門,若是分部門的話,每個投是沒關係的。盡可能看一下公司規模或是間隔時間長一點再投第二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清楚你之前的工作經歷是什麼?假設你已經有工作經歷,而且是在從別單位轉戰PM,建議先去上PM相關課程。若只是想轉戰PM又沒有相關經驗,想靠自行轉職且無人推薦,不容易。另外,若是你的工作喜好不明確,只是想在同一家投遞多個職務,當然不妥也不建議。想清楚自己的優勢、喜好,以及確立未來發展的方向,再走下一步。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可以更深入了解每個工作的性質,用重要性挑出最重要的或是機率最高的丟,感覺對於某些人力來說相對是比較友善的.同質性丟我一般會用地區分,如果跨國公司或許中國/越南/台灣這樣丟我倒認為還可以,但是如果同區域萬一又是同部門這樣對於用人主管及HR怕有不好的聯想,我有時候想法比較保守,但是如果遇到專業好人基本上不會在意的,總之沒有一定答案看您需要什麼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無需太擔心,因為我們不清楚會遇上什麼樣的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工作性質相同,但服務的客戶和原廠不一定相同;不同的產品線肯定會有不同的工作模式和速度,建議不要海投來爭取面談機會,而是考量最適合你的產品線以及最符合公司要求的職缺進行投遞。

祝福您

您好:
在一家公司同時投遞多個部門的職缺,強烈建議不要。
您要的目的是錄取就職,投遞太多容易引起以下質疑。
1.專業度不足
2.信心力不夠
3.目標不確定
建議您不要一次投遞同個公司太多職缺,現在都說要客製化履歷的用意也是如次。
祝您順心,謝謝!!

看公司規模,如果夠大是可以每個都投,分別面試。
如果規模夠小你投幾個都是同一人面試的,沒什麼用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