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部門經理和副理相互爭權奪位,做為下屬到底該聽誰的?

本人在現在公司當開發工程師2年,直屬主管為副理,但部門的經理也會經常的派發任務給我們。有傳言副理有機會獨立門戶晉升為其他部門的經理,因此副理和經理經常在同一件事情上針鋒相對,意見相左,搞得下面的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請問遇到這種情況,作為下屬到底該聽誰的?

回答 4觀看 863
回答 4

您好
建議不要淌渾水 ,更不要加入派系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有人一朝會得勢 ,但不代表他永遠會得勢 ,現在部門主管是誰 ,就應該聽誰的 ,就事論事就好 ,不要看見誰得勢就趕緊抱誰的大腿 ,不要被貼上牆頭草的標籤 ,雖然你的直屬主管是副理 ,但部門主管是經理 ,那你認為是誰要負部門成敗之責 ,如果你是經理 ,你會希望你底下的人要聽副理的還是要聽你這位經理的 ,夾在中間當然不好受 ,但夾縫中還是要求生存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現實生活中就是什麼人都有 ,有笑面虎 /有貪小便宜的/有倚老賣老的/也有人前人後的/更有背後捅刀把你桶到死的...,那你該怎麼辦? ,這就是職場 ,也是歷練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傳言副理有機會獨立門戶晉升為其他部門的經理?
這件事與你無關,你,還是在現部門,歸經理管
除非副理有給你正式的派任文件要帶你去新部門,否則繼續聽經理的,繼續做好你的事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您在公司擔任開發工程師,主管分別是部門經理和副理,他們之間存在權力爭奪,您不知道應該聽誰的建議。
2 首先,了解您的工作職責和目標。確保您對公司的工作和目標有清晰的理解,這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決策。
3 尊重主管的權威,但也鼓勵開放的溝通。在兩位主管之間存在分歧時,嘗試提供建議和觀點,但謹慎避免陷入他們之間的爭鬥。
4 優先考慮工作任務和目標。評估哪位主管的指導更符合公司的整體需求和目標,並以此為依據。
5 若您仍感到困惑,考慮向HR部門或更高層管理層尋求建議,以確保您的工作和決策受到支持並有明確的方向。
6 最後,不要忘記自己的職業成長和發展。無論您選擇聽從哪位主管,都應該尋求機會學習和成長,並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展。
7 祝福您能夠在這種情況下做出明智的決策,找到適合您的職業道路,實現個人和職業的成功。

1人拍手・

這個問題把部門經理換成總經理,副理換成副總,您就知道該聽誰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