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士凱2021/8/27

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巨匠電腦)(巨匠美語) 課程規劃顧問

26-30歲

從事軟體研發2年業務1年,想重新返回資訊產業

私立大學資管畢業,畢業前後待在RD這個職務共兩年,因為想嘗試業務性質工作而轉換跑道待了近一年,目前想要試著回去做軟體研發或從事軟體PM,會給怎樣的建議嗎感謝🙏

回答 4觀看 1313
回答 4

你還年輕,轉換跑道近一年,現在想回去軟體領域,絕對不是問題!
充分藉由先前RD兩年經歷、和近一年的業務學習,將自己的工作績效和心得展現在自傳履歷中,讓應徵公司看到你的優勢及發展潛力,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軟體技術隨著練習時間增加而熟練,是RD必須花的時間成本,技術不能只有上班才學習。

業務性質面對人,和RD性質全然不同,面對人就會有更多的變數,面對電腦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建議您30歲再轉為PM,
帶著專案經驗幫工程師們解決問題,
軟體業PM我遇過美工也來做,
也遇過PM只會問什麼時候完成...

您還年輕,
保持軟體技術的熟練與增加專案經驗.... 建議找政府專案歷練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好啊,你有SW RD的經驗,又有業務的經驗,這樣來做PM一定會駕輕就熟,不管是product management 或者project management ,都非常OK,然後慢慢累積經驗,但是要focus在同一個產業,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已收到你的提問。
由提問中可以知道你是資管系畢業的, 但看不出畢業前後RD實際工作內容,
加上後期有轉換至業務性質工作經歷,目前想要轉回軟體研發工作再此提出以下建議:
1.因你還年輕 ,現階段某些企業(EX新創公司)是可以接受應徵者之前自我探討的轉換工作理由,
也願意接受有相關經驗的資淺工程師由資深工程師帶起,因為較好training沒有包袱, 可以往這方向找看看.
2. 因已脫離軟體開發一段時間,對於大部分較在意實務經歷的企業,可以參加資策會的培訓課程,這單位很多實作課程,相信對你技術力提升有一定幫助,很多企業會與資策會合作,受訓結束後,可以看看有哪些企業是你有興趣的, 通常這些企業是歡迎受訓過後的學員。
3.建議先把SD基本功練紮實,累積較多的實務經驗&更多面向,再往PM發展會比較好,後續帶領團隊也比較有說服力。

以上小建議供你參考,祝福你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