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繼續從事銷售工作,或是到北部發展呢?

各位主管,經理人您好
今年剛過28歲生日,我算是待業一年,中間有去職訓局委外的就業訓練中心學習倉儲與業務行銷的課程,曾就職到倉儲業短暫幾天,發現自己在工作上感覺不到成就感,後來就離職持續找新工作,以銷售類型為主

因為家住台南,尋找大部分的銷售職缺,主管們只要聽到沒有自己的汽車,即便於面試有通過,但在車子的條件下還是給予拒絕的邀約比較多
或是希望家中提供車子給我使用,但過往經驗是從嘉義到屏東,只有台南跟高雄我用機車的比例比較高,也都能順利開發客戶跟銷售產品,但是面試官們都覺得不可思議,而我提到只要業務能找到銷售渠道,以前的人也都是用機車開發,現今不無不可,加上不希望再跟家裡拿任何一筆資源

目前求職狀況不曉得該持續在台南找銷售的工作還是往內勤方面走,也不曉得內勤方面什麼是值得嘗試的?

曾考慮是不是在這時候到北部找業務銷售類型的工作,但又擔心沒車的情況是不是在北部也不能找工作呢?
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該因為做業務而去買一台車,因為車的成本與維修真的有一筆支出

謝謝各位主管們的指點,謝謝你們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524
回答 5

業務銷售工作的本質,需要拜訪客戶維持客情,需要做客戶服務等等,大部分的確會有車輛的使用。您28歲的年紀,的確在剛出社會要購車上會有很多考量,也會要評估養車的需求,如果你真的對銷售工作有興趣,可以先留意是否有不硬性需要車輛的工作來起手,例如門市型銷售,或者地區性房仲也大部分以摩托車會比較方便。把選擇彈性放寬點,業務銷售萬變不離其宗,雖然不同產業的業務銷售仍會有不同差異,但終歸是銷售,一樣有銷售壓力以及經營的手法學習,因此如果你真的對業務職向有興趣,又對內勤不是很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從這個方面來思考。當然如果再放寬一點,業務助理等內勤做起手,可能也是一個選擇,可以先了解一個產業銷售的眉角,又不需要在外跑也是一個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北部相對地交通較為便利,應該比較不用擔心。
但如果真的有需要車,可以考慮二手車市場,有些車,故障率較低。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北部大眾交通確實方便很多,比較有機會不用車,雖然需要房租,但相對工作寬廣度和薪水也會好一點,可以試試,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先去考個駕照。
面試時就說自已有車,等面試上了,再來想怎麼搞到一台車。
譬如說: 先和朋友借,或買台二手車。

查看1則回覆

我想您可能要先確認的是,是否真的喜歡業務性質的工作?
內勤跟業務差別很大,特質也不一樣,您的專長跟特質是什麼呢?

如果確認喜歡業務工作,再思考您想做哪個產業的業務?
而這個產業的業務工作機會,在北部還是南部?
做出一些基礎之後再買車無妨!

車子在中南部代表狩獵範圍,而北部業務通常一台摩托車即可開發!
預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