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什麼樣的履歷才會吸引HR?

本人是視傳系畢業的。畢業後有一年半的相關工作經驗。
幾個月前因公司環境原因離職了,想要投入相關產業工作。
除了104的履歷表外,自己也另外準備了設計過的履歷表,並也整理了近期的作品共公司參考,附上網址方便給公司查閱。但都只是被已讀而已。
找工作已經二個月了,還是沒有收穫。

想請教各位長輩,什麼樣的履歷才會吸引HR,或是自薦信要怎麼寫才能夠表達出自己的熱情與幹勁?設計作品較看重質感還是量呢?

回答 3觀看 449
回答 3

1. 這段疫情期間工作機會確實有減少, 許多企業延緩招募, 因此你不要氣餒, 有些職缺放在上面不是代表真的立即有空缺, 有時候公司會先收集履歷, 等釋出職缺才會與你聯絡.
2. 因為你的工作性質, 作品集是非常重要的, 針對你想要應徵的公司產品屬性跟公司文化, 去判斷作品的方向. 有關連性或是屬性雷同,就會有機會得到青睞.
3. 你有準備另外的履歷是好的, 可以呈現自己的風格, 但是要記得重點還是在描述過去的工作經歷, 必須有邏輯, 有內容, 有技術, 有溝通能力, 跨部門合作...再加上有關連性的作品連結, 相信你的用心會被看見的. 加油!

4人拍手・

近期大環境不佳,企業用人傾向保守,但同時可供選擇人才也相應變多,致求職上較為辛苦。
而針對您的情形,須更進一步了解您欲投遞的職務工作內容條件,及您個人的學歷技能條件,基本上企業在邀請人才面談前,須確認該人才條件與職缺條件相符性,因為無法幫您確認相關資訊,無法確認您在是履歷表呈現的不夠好,或您可能投遞職缺不適合,104尚有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建議您至該網站,將能接受1:1的線上履歷健檢!

1人拍手・

自薦信要寫自己符合職缺期望的部分

設計作品重質感(即戰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