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產品經理的角色定位為何?

產品經理面對工程開發團隊是不是會低人一等?

回答 2觀看 251
回答 2

回答:完全不會。

從團隊層面來看,任何互聯網團隊都是由開發、產品、設計、市場等專業人才所組成的專業團隊,每人各有專攻,為同一個目標(即項目成功)而不懈努力。各團隊之間彼此平等,不存在“低人一等”的情況。

從職業發展來看,開發崗位的平均薪水確實會稍高於產品經理崗位,但開發人員工作壓力大,對時間和精力的要求非常高,加班更是常態,非常辛苦;而且很多人員在年齡稍長後都面臨職業發展受限、技術更新太快的困境。而產品經理崗位的工作內容更加人性化,管理和溝通要素更強,視野更開闊,反而可能有更好的職業發展空間。

從現狀來看,產品經理作為沒有實權的項目推動者,很多時候確實需要“求著”開發人員幹活兒,顯得“低開發人員一等”。但是,這些都是可以通過一些方式加以有效解決的,比如:和開發人員成為好朋友;細緻地思考產品需求,盡量不中途變更需求;在項目進展過程中,提供開發人員所想要的東西,讓彼此利益一致。

最後,作為項目推動者,產品人需要想辦法服務好自己的團隊成員,讓大家明白自己所做事情的價值,積極主動地幫助團隊成員解決困擾,確保項目穩步前進。所以,產品人員很多時候需要有比較好的溝通意識和服務心態,但這並不意味著產品人員就“低開發人員一等”。

台灣的話是工程師文化,網路又不是必備成功要素,產品經理有點是食物鍊的最底層,那也沒辦法~

說到底大家都是現實的,
工程師+設計師=主要生產力
市場=流量來源
產品經理=?

只要你能做出價值來,用你前期的服務去換取後期市場上的成績,甚至組織中的位置,你就能慢慢感受到被重視。

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是一種鍛鍊~
既然選擇這條路,肯定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走過前期的累積,後面會越過越好的!加油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