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由工作者補教業VS外商助理職

我是去年文組畢業
一直做自由工作者
但是因為沒有所屬單位的一種社會壓力
所以很沒自信(現在覺得好像沒差)
就應徵蠻多公司,一直都沒上
在工作時偏內向,不會展現自己不太會面試
找了幾個月終於找到一個亞洲外商的助理工作
月薪30k 加津貼+加班費大概33k

現在才剛過2個月就想離職了
賺得比做之前當自由工作者少1倍
每天工時9小時
工作內容就是下訂單,出貨的助理

朋友叫我繼續做公司正職
因為自己接案子(家教、翻譯)
10年後不一定有穩定收入
說我現在覺得無聊累,是還沒習慣
因為有額外接案子讓我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感覺自己好像是工程師日常
回家10點多洗澡睡覺隔天繼續上班
假日大概早上九點出門晚上9點回家
中間休息通勤 大概佔三個小時

加上因為身體健康需要做個小手術
醫生前幾天才跟我說
不急,醫生是最晚明年要做
需要休養一個月,但是公司不可能讓我請一個月假
朋友說那我至少做滿1年再離職
他覺得剛剛好

覺得自己好弱,才上班一下下就因為加班或工時想離職,所以在想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再堅持一點點

助理職 33k x 12個月 + 可能有年終 + 額外接少量案子15-20k(工時190+40=230小時左右)
累積履歷未來繼續轉職看能不能加薪,到退休

接案子 60-70k x 12個月 (工時145小時)
大概可以做10年,之後還沒有想法

在選擇這個工作之前,有私校問我要不要兼課,在補教方面是很加分的作用,但是一般公司的話就不算一個經歷,所以最後我拒絕了,現在覺得有點後悔😢

現在工作2個月離職的話,也放不進履歷表
所以在想要不要撐1年..?
還是現在離職,做手術後,看9月能不能去私校兼課?

等疫情穩定我也有去國外打工度假或是工作的想法,但是未定

回答 3觀看 2836
回答 3

1. 去年文組畢業一直做自由工作者,終於找到一個亞洲外商的助理工作,月薪30k 加津貼+加班費大概33k,有額外接案子讓我完全沒有休息時間,還是現在離職,做手術後,看9月能不能去私校兼課。
2. 自由工作者找到一分助理工作,每月工作230小時等同完全沒有休息時間,人又不是機械加油潤滑可以持續跑,您工作兩個月接近體能精神極限了,必須立即調整。
3. 怎麼調,助理工作離職,安排進行手術,休養健康優先,康復後回到自由工作者,每月145小時,可養活自己與家人。
4. 現在離職,做手術後,看9月能不能去私校兼課,工作主軸在自由工作家教、翻譯,有私校兼課最好沒有也可接受。在這十年內培養第二專長,在理財上要建立自己的模式。自由工作者就是自己當老闆,您有看過老闆沒自信的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把外商當正職,而把接案當作兼差,正職忙的時候就少接一點案子,比較有空閒的時候就多接一點案子,這樣會有一個穩定的收入,而且可以請假做手術,或者留職停薪一個月,休息完回來還有工作,唯一就是要自己調整工作的時間,或者和主管商量,如何把工作的負擔減少或者增加工作的效率。
疫情期間,找工作或者接案變數比較大,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根據您的描述,您目前的煩惱和不確定感在求職上都是正常的反應。

首先最重要的是您要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和職業發展方向,這樣才能做出更有利於自己的決策。

如果您偏好自由工作者的生活方式,並且有足夠的案子讓您維持穩定收入,那麼繼續做自由工作者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這樣的生活方式也有其不確定性和風險,您需要考慮自己是否能承受這樣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以及未來是否能夠持續維持這樣的收入。

另一方面,如果您更偏向穩定的公司正職,那麼您需要找到一份您有興趣的工作,並且可以讓您有機會學習和發展,同時能夠提供您穩定的收入和福利。當然,這樣的工作可能會有加班和工作壓力,您需要考慮自己是否能夠承受這樣的工作環境和壓力。

至於私校兼課的問題,如果您對補教業很有興趣,並且有能力擔任補教老師,那麼兼課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讓您在穩定收入的同時,也可以累積補教經驗,為未來的職業發展打好基礎。

最後,您需要考慮自己的身體健康和手術問題,如果您需要休養一個月,那麼您需要提前和公司溝通,看看是否能夠調整工作安排,以便您進行手術和休養。如果公司無法接受這樣的調整,那麼您需要考慮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工作安排的平衡,並且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策。

我是Apple,你的求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