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三十歲,想學一個專業穩定下來,但不知道如何尋找方向?

如題,即將要三十歲,背景為應用外語系畢業,工作經驗是餐飲和補教業,想找一個專業穩定下來,以及立定專業方向,請問我應該如何尋找方向?謝謝!

回答 2觀看 553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應用外語系畢業的您,希望找到專業方向,該如何找尋方向呢?有幾點想法如下:
1.首先請您思考想學以致用嗎?外語系應用在餐飲與補教業看起來是相當吻合的應用行業,也是進入職場能運用語言能力長才發揮很好的機會,為何放棄這兩種領域呢?
2.如果外語能力是您希望工作中的一種能力的思考,請您針對自己已有的工作經驗當作基礎,試著找出您心中定義的穩定又專業的職業為何?透過求職網站找到理想的職缺投出履歷,在您認為此刻不知未來方向為何的作為應該是踏出第一步跨領域轉職,才能從中發現曾經走過的經歷與未來何者為您理想中的工作.
3.職場歷練不乏出現您這樣的自我看待,看似穩定中求發展卻又害怕錯失可能或更好的機會,我認為在此之前您可以將以上二個工作經驗做自我的SWOT分析,二種職業的優劣勢以及是否有成就更高的機會,必需先了解自己才能立定您所謂的專業方向,一旦確認了想走的方向就必須勇於面對職場中的任何磨練,遇到是人或事的挫折都應該從中學習轉化為養分,職業生涯也許會是很多段落成就的,而每一個段落其實都有機會讓您壯大成就自己,少有人一出社會就能夠找終其到一生的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

1. 您擁有外語背景能力,已是多數人所羨慕,
您所從事餐飲及補教業,相信是您感興趣行業,
雖然今年疫情及少子化影響,相信疫情總會過去,
建議可以聚焦在您上述前產業中,可以直接發揮外語
強項為優先,亦較能快速上手勝任。

2. 倘若有意願參考現今較穩定的電子/半導體業,
建議需加強電子產業知識與資訊閱讀,較能與其行業接軌。

以上參考,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