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什麼都不拘,我該投嗎?

最近在找工作,日前看到一個職位是設計師,頗有興趣點進去一探,短短的工作內容描述都能接受或符合,再往下研究,從學科、學歷、經歷、條件、需要技能或能力等等全部都寫不拘,這樣的求職頁適合投嗎?

回答 7觀看 1484
回答 7

您好,
您要應徵的公司,應該是設計相關的吧?

以這樣的的角度來看,創意、作品集更勝於學經歷、技能等條件,因為求才方一看就知道您是否滿足他們的需求。

什麼都寫"不拘"的單位,有可能是該公司制度上較開放(或鬆散),可能缺乏人資方面的SOP。

沒有制度,表示,一切都可能;也表示,較無客觀參考資料,或可能偏向人制。

投遞履歷只是一個按鍵;重點是,您對於這樣的工作單位,接受度為何?

若您也是開放給所有機會與可能性、對自己的技能有一定的自信與把握度,也有對應主管的溝通能力(因為沒制度,表示有些福利需要自己爭取,便需要能有效與主管溝通的談判力),加上這個公司跟這個工作自己很有興趣,也不介意花一些時間去聊聊,那麼,就行動吧! 若收到面試邀約,過去聊聊。(很多機會都是"聊"出來的。)

但若您比較傾向有制度,不喜歡浪費時間去做看似沒效率的事情,那麼,這間公司或許就不適合您。

以上是以正規公司來說。

最怕的是,有些假的公司,也常用不拘不拘來顯示。
這個可以先看公司登記,了解這間公司的營業項目、負責人、資金等訊息:
 https://findbiz.nat.gov.tw/fts/query/QueryBar/queryInit.do

現在有很多求職詐騙,找工作的同時,也要小心個人的人身與個資安全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投履歷,一定都可以投。
投履歷不要錢,有投有保佑,多多益善。

【友情提醒】條件不拘 不等於 可以什麼都不會。
工作的本質是 用您的勞力、才智、經驗、技術,換取工資報酬,公司也不可能付薪水還教你技術。
投履歷、拿面試、拿offer之後,最終是要上崗開工,如果沒有相關的學歷、技術、技能、證照,工作砸下來 就是要在期限內完成一定品質的工作,老闆也不管你到底會不會,有領薪水就是要做事,所以在找工作、面試的時候還是要評估自己的真實能力vs對方的需求能力。

【延伸思考】什麼都『不拘』真的好嗎?
不拘是一種 無差別競爭,全世界都可以跟你爭這個缺,主管到底在挑什麼也不明確,主管抱持著『我給你一個入行的寶貴機會』,薪資也不需要太有水準。
假設您真的有相關的實力經驗、學歷證照,應該要優先鎖定有篩選機制的職缺,那在各種篩選機制後,符合的候選人不多,您的履歷要脫穎而出的機率就比較高,而且因為候選人不多,公司通常會付好一點點的薪資條件來吸引合適的候選人。
或許您現在的學經歷還不能投這樣的職缺,未來幾年後可以往這個方向思考,5年後應該就要鎖定資深職務,累積自己的經歷實力。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短短的內容很一般,那這缺就是低門檻,就是要補個人,或是蕭規曹隨的缺,或是幫主管打下手的缺。

如果你有點檔次,就不投。
如果戰力淺,待雕琢待磨難,就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位是設計師,短短的工作內容描述都能接受或符合,再往下研究,從學科、學歷、經歷、條件、需要技能或能力等等全部都寫不拘」
我猜您對設計師這個工作的內容能接受,也認為自己能力符合條件,於是對這個職務有興趣,但是卻對於這個求才企業沒有其他任何學經歷的要求,感到不安,覺得怎麼可能有如此沒有要求的企業?
我覺得有這樣的危機意識是正確的,所以您可以如其他Giver的建議,對於這家公司進行調查,了解是否為正常營運的企業。
另外您是否可以針對設計師這個職務再多說一點,例如:是什麼設計師,服裝、室內、產品、美髮…?
您覺得自己符合短短的工作內容描述,也能接受,對您來說有什麼意義?
過去您的工作經驗中,有沒有對於學科、學歷、經歷、條件、需要技能或能力都寫不拘的,那是什麼性質的工作呢?
假如今天您決定去投履歷表,是因為您做了什麼調整或改變呢?

職涯自我評估:我會、我能、我想。
我給您的建議是,做好準備,有把握就出發吧!

2人拍手・

你好~

工作內容符合但學歷經歷不拘的職缺,當然可以投,但是否適合自己,需要看個人情況而定。

首先,考量個人興趣和能力。 你是否真的對設計工作感興趣?你是否有相關的設計技能和經驗?其次,公司的規模和知名度。 這家公司是大型企業還是小型企業?它在業界的知名度如何?是否能成為經驗上的亮點?最後,職位的發展前景。 這個職位是否有升遷的機會?它能為你的職業發展帶來什麼幫助?

如果對設計工作有興趣,並且具備一定的設計技能和經驗,在投遞之前,最好還是能準備一份精美的履歷和作品集。 履歷和作品集是你在求職過程中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因此,你要花時間好好準備,讓它們充分展現你的個人能力和潛力。
做好面試準備。 雖然條件不拘,但在面試中,你還是可能會被問到一些與學歷經歷相關的問題。因此,你要做好準備,提前想好如何回答這些問題。

祝你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職涯路上我們會遇到無數次的歷傳投遞、面試、抉擇,因此從中獲得經驗與智慧的積累是不可抹去的個人寶藏,而這些是因人而異的,貴在自我體會。
您所提供的講法來說,個人覺得兩個方向思考:
一、企業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招募什麼員工?試問資格、門檻、學經歷等等都不拘,不就是都行啊!當都沒限制的狀況就是誰都行,另一層涵義就是「有人就好」,一旦入職未來十分可能面對「經驗法則」指派工作,屆時相信有有另一段要克服的思維喔!
二、企業面臨一直找不到人,可能陷於「人力」缺口,他要的是人手,未來發展是否得以長久?低門檻表示「被取代性高」,僧多粥少是不是我們期待的。
鑒於您所提供資訊真的太有限了,謹提供上述供參。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您好,如果該公司地理位置在您可接受的範圍內,
抽時間去面試也不會耗費您現在太大比例的成本
(包含交通費、時間等)
建議履歷都可以投投看!

但建議不要把這間公司當作您的首選,
而是可以把他在心中的優先順序往後排,
如果接到這間公司的面試邀約,
可以把這次面試機會當作是暖身的嘗試,
當然不管心中對這間公司的排序是前是後,
每次面試都要全力以赴!

面試時多觀察公司內的工作氣氛、人數組織、面試流程是否制度完善等,
可多輔佐您對這間公司的判斷!

總之以一般經驗來說,
像什麼都不拘的公司可能有一些狀況是我們親身到公司面試後才看得出來,
但不要給自己設限,有機會就多嘗試!
可以從每次的機會中汲取經驗,為下一次面試出擊做好準備!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