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未來規劃及發展?難道一定要拍馬屁才能生存?

我的學歷因大學休學去當職業軍人所以只有高中職學歷,軍中四年退伍後有接觸過許多工作,包含有加油站、飲料店、夜市擺攤、保全、工程師⋯等等的,甚至八大行業博弈業都有做過!每當覺得適合自己又可以發展的工作總時不順遂⋯所謂沒有長官緣。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甚至有好的建議方針向主官管建議總是被打槍逼退我到自己受不了離開該部門!但是那些我被打槍的方針確在我離開後公司照著我的方針實行!包括我目前的職業也是一樣⋯雖然這次的公司有問我要不要回去原本基層主管位置但我回絕了!因爲我對公司已死心,誰知道會不會又用完就丟。很多人說因為我不會嘴甜,但我總相信在職場上靠的是實力而不是拍馬屁!我總會遇到一家認同我的公司!但是目前還遇不到⋯現在年齡都有了,信心已動搖,就想問是否真的一定要嘴甜拍馬屁才能平步青雲?也有人建議我的個性適合自行創業,但創業要資金啊⋯⋯所以我未來發展到底該怎麼走?希望有人解惑謝謝!

回答 10觀看 1522
回答 10

1百行百業,你有挑戰精神
2不想屈就企業拍馬屁文化,有自己主見
3不妨挑戰被動收入,找那些無主管或適合自己獨立的工作型態職業
4還是得學一下見人說人話的技巧,社會走動一定要的

1人拍手・

1. 當職業軍人所以只有高中職學歷,軍中四年退伍後有接觸過許多工作,包含有加油站、飲料店、夜市擺攤、保全、工程師⋯等等的,甚至八大行業博弈業都有做過!每當覺得適合自己又可以發展的工作總時不順遂⋯所謂沒有長官緣。
2. 您將軍人一板一眼說一不二的個性,放到社會職場公司中,除了守衛執行門禁,不太需要溝通,否則到處碰壁。
3. 公司是個群體,有其組織價構,有其行事風格文化,每個人是獨立有其各自生存模式,與主管充分配合不一定就是拍馬屁,當您誤解團隊合作的精意,您就會走偏走向獨自運作,累個半死期望自己實力能讓主管看到,但主管想要的與您做的是否會一致,一大問題。
4. 工作不是作戰,非要拼個你死我活,也並非個人衝鋒陷陣,達成英䧺表揚才是實力。工作是群體需有共識,走相同的方向,再同向中個自努力,展現實力。
5. 有建議很好,達成共識再群體向前,不是,有建議沒被接受,我就離開,這樣到您退休,還是不容易找到認同您的公司。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實力又嘴甜很好呀,何必只想走有實力嘴不甜這條路。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創業自己當老闆更要練習嘴甜,因為您的客人大部分都喜歡嘴甜的賣家,總不會只要賣少數不用嘴甜的客人吧!這也是為什麼到有年齡了還沒遇到,因為確實大部分都喜歡嘴甜。
但千萬不要誤會實力不重要,只是這個社會需要實力加嘴甜罷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職涯我遇過幾位職業軍人退伍的同事,多有軍人一絲不苟的個性,使得較不容易融入公司團隊運作的問題。

因此建議您,先仔細想想到底是溝通方式、技巧的能力不足,還是真的是別人的問題?個人覺得以您的職業軍人訓練和所提供的資訊判斷,應該問題出在您身上!我知道這麼說您可能不服氣,但是職場並不是單純靠逢迎拍馬能長期生存之地,而是您必須要做出成績、懂得團隊合作、擅長與人溝通才能生存。尤其是與你討厭的人也能一起合作的本事!

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期盼您能蛻變成為搶手貨,祝福您!

實力、公平、公開~是原則,道理。
然而現實是加入了人性後,人際關係有時重要過實力;所謂做人做事,做人和做事一樣重要。
不用說成逢迎拍馬,互動時多些讚美肯定和善意是任何人都喜歡的,包含你自己。
思考時多些設身處地和將心比心,事情就易懂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有一個跟您同年紀的朋友,實力很好,但工作一直換,原因都是工作上同事太複雜和老闆聽不進。
其實溝通是一個很奇妙的事,它可以很理性也可以很無理。
通常台灣的公司老闆是不容易聽從員工對公司規劃的,除非你的位子已經高到確定可以影響公司產品或project走向。
如果沒有,當上司問您時,建議:
1.把他們的話,視作情緒的發洩和表達,別放心上。
2.用 (我這邊的想法是……) 、我有一個朋友公司也有類似想法…… 或其他委婉的說法表達。

我們都只是努力發揮至少對得起公司付出的薪水的能力,超過,是公司賺到,你學到。

我覺得你要學會一個字"讓",而且不要先入為主觀念比較好,拍馬屁才能生存反過來就是生存下來都是拍馬屁的人?

端正你的心態,你是來工作的,先學會被領導,站穩腳步,不要挑戰上級。
做事豈人盡人如意 但求問心無愧

1.沒有長官緣聽起來有點籠統,因為照您所說若做過很多工作,想必也經歷過很多長官,每個長官的個性想必都不一樣,仔細回想一下,您是否有好好觀察過他們的個性?以及他們跟其他同事相處時的狀況呢?
2.關於您的工作狀況,您也能檢視一下在每份工作的情況,為何會在您認為有好的建議跟主管說明時,卻常常被打槍?主管在思考的方向會跟員工不一樣,在被拒絕的同時,也可以主動向主管詢問,是否自己的建議有哪邊不足、需要修正?如此一來,除了你自己可以更了解從主管思考的角度以外,也能讓主管知道你是真心為了公司好,所以才會提出建議。
3.關於建議,因不確定您提的建議是關於人還是關於事,在職場上的建議,還是都以「事件」為出發點尤佳。
4.目前高中職的學歷能做的工作也不少,但若想多了解更多知識,也可以透過其他進修方式來提升自己。

拍馬屁是卑躬屈膝,蹲低去迎合長官。
你可以做到不卑不亢 ,以尊重的態度得到信任。
之間拿捏,就看年紀換來的經驗和智慧去應對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