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工作不順利,是否該自請離職?

去(2020)年12月開始到桃園機場外包廠商工作,學習行李分揀系統各項簡易故障排除跟行李籃收送等雜務,迄今已經快滿3個月試用期,原本以為在疫情衝擊下航班大減,工作可以立即上手,不巧碰到包商例行性換約,新約對於包商員工要求事項與輪班方式的相對嚴苛(自兩班改為三班制),造成人員不足卻無法立即大量補充,反而造成自己學習上很大的困擾,因為人少事繁,有時自己處理不來的狀況也沒辦法有人馬上能幫忙,本來記得很清楚的處理方法也突然間忘記了,常常被領班跟同事叫去一旁修理,自尊心與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而且因為工時長/休息時間短(最短曾有只休息五小時又上班的情況,身體頗有些負荷不了)若未來疫情結束可以團體出國旅遊,行李/航班量大增,系統異常狀況勢必大增,也間接得知其他人對自己工作能力不足感到難以認同,同時在工作之餘也無法照顧到年老雙親,形成兩頭皆空之景況,值此試用期將屆,是否應堅持下去,還是就此收山主動向雇主提離職另謀他就,還請各位職場前輩提供意見,讓小弟有方向可循,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577
回答 3

你好,

因為不知道你的學經歷及專長背景如何? 無法提供有效益的參考性建議。
依據你的年記及工作內容, 建議你先繼續工作, 並且與主管及資深人員進行深度的溝通改善方案討論。 重點還是做事的邏輯與態度最爲重要;也同時建議你同時向外物色合適的工作。
在弱勢的就業年記,要有無縫接軌的能力, 才不致於容易出現時失業狀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年12月開始到桃園機場外包廠商工作,學習行李分揀系統簡易故障排除跟行李籃收送,迄今已經快滿3個月試用期,本來記得很清楚的處理方法也突然間忘記,而且因為工時長/休息時間短了,同時在工作之餘也無法照顧到年老雙親,是否應堅持下去。
2. 老哥的年齡也快50了,機場外包廠商工作試用期3個月,雖然不是很順暢,但畢竟熟能生巧,一回生二回熟再工作3個月,各種狀況的排除大概都有底了。
3. 您能持續在工作上發揮,對您對家庭對年老雙親都是重要的,保持穩定的收入來源,直到退休階段是基本而必要的。至於工作的不順,自尊心與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以您過去的經歷,這些是小事平常心以對。
4. 正常工作,確保試用到期考核通過,讓工作持續。老哥加油。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我想,試用期將屆,不是個考量是否該離職的理由。
依您的情況來看,應該需要一份穩定薪水照顧父母和家人吧?
如果不需要穩定薪水,沒有立即找下一份工作的壓力,那您想走就走,不用眷戀在惡劣的工作環境。
不知您是否對下一份工作已經有計畫?
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工作都不是為了快樂或好玩,主要都還是為了收入跟生存。所以思考是否要離職時,總要考慮一下現實問題。
您講的這些理由,都足夠成為離職的原因。但是離職就馬上沒有收入了,雖然機場行李分流也不是一個能夠大富大貴的工作,但至少機場不會倒閉,還談不上毫無優點。
我們先不談您工作上或同事的問題,如果您想要離職,下一步怎麼走永遠是第一個要想的。再找類似的工作?去做業務?去學程式設計?自己開家店(疫情期間會很辛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