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需要提前告知公司,過年前要請假帶父母出國旅遊嗎?

目前正在準備面試,但半年前(當時還在職),就已經訂了機票,是在過年前的一個禮拜,當初訂機票的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就只想著帶父母去旅遊個7天。

目前工作主要是找牙醫行政櫃台、藥師助理。請問各位前輩會比較贊同面試時主動先告知,到時會需要請假,還是等到確定入職在找時間跟主管討論呢? 

如果面試時主動先告知會不會影響入取意願?

回答 8觀看 1995
回答 8

您好
面試不就是應該互相坦承告知嗎? 如果公司也對你有隱瞞 ,你自己會怎麼想呢? ,每個產業也有每個產業的特性 ,像餐飲服務業 ,如果要休假 ,都需要提前排定 ,讓公司也有因應和提早安排人手接替 ,當然人也是會有臨時緊急的時候(但這是例外) ,如果你面試時都不說 ,進去之後才提出 ,那公司會不會對你的誠信打問號呢? ,萬一公司誤會你故意隱瞞你認為對你的考核不會有影響嗎? ,個人建議你還是可以提 ,你可以說自己真的很喜歡公司 ,也很希望進來服務 ,但可能這年度的旅遊是早就安排好的 ,父母也很期待 ,自己知道也許剛進來並不合適請假 ,但自己一定會把工作都做好 ,不會造成公司負擔 ,也希望公司能諒解...之類的 ,當然會不會影響錄取 ,也許看你的表達和你的敘述 ,這很難說 ,畢竟公司也有公司的考量 ,這就不是你我能決定的 ,個人是真的覺得誠信很重要 ,如果一個人說的話 ,都讓人有了疑慮 ,那就真的很難扭轉過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Hi
會覺得在面試當下先不需要告知,一定會有影響的,但若是你面試的時間越來越接近過年,可能剩一個月而已了那種就需要在對方詢問你什麼時候可以到職的時候簡短說明一下。
因為你到職雖然沒有特休,頂多請事假就好,而且你的請假理由很正當,除非他們真的是缺人手到一個不行,可能你未來連一天的假,或者想連休三天出去玩也無法的,你也要斟酌這樣的條件你願意接受嗎?
透過你剛好遇到這個問題,可以一起思考看看唷!
以上是給你的一些意見,你可以參考看看,有想問我的,也都可以在問唷!
祝你面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在面試過程中,若雙方互動良好、對方已經口頭上願意錄取你,甚至觸及敲正式上班日期時,您可以考慮主動告知對方,能否年後正式報到上班? 對方如果可以接受,你的出國旅行計畫跟工作就沒有衝突,自然也無需特別提及出國安排。

倘若對方急需人手,問及為什麼需要等到年後才正式報到上班? 您可以順勢很坦誠地告知對方,一方面目前工作需要交接,讓接手的同事可以順利承接;另一方面因為半年前家中有敲定過年前帶父母親出國的行程;想說年後正式報到上班,這樣對公司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的,我相信你除了考量到自己跟家人的方便之外,同時也考量到公司與主管在人員安排以及感受問題,我覺得同理心是工作職場中很重要的特質,或許會有兩全其美的曙光…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確定錄取了再說。

1人拍手・

可以主動先告知,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但主管亦有可能考量當時缺人手狀況!

您好,面試時主動告知多少會有一點影響。但是等錄取後再告知,會讓雇主更措手不及。先講也先讓雇主有心理準備,真的想錄取您的話,他們也會先想好怎麼應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主動告知,到時候都好商量!沒有主動告知,為此搞得不愉快,沒有必要喔!

是「錄取」。
沒有「入取」這個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