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做業務,甚麼叫做有價值?值得被提拔?

我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中,會想要投入業務領域,所以今天跟他聊天,他提點了很多業務技巧,讓我覺得收穫良多,其中有一點,就說到社會上都是現實利益交換,如果我本身沒有提供價值,或者沒有價值,上司就不會教我,這點對我來說很抽象,指的是工作態度有沒有拿出來嗎?夠不夠積極嗎?有沒有慧根嗎?

另外也想問

但是我覺得這些除了態度面以外,我都不具備說,因為我之前的工作都是內勤性質,完全沒有跟人接觸的時候,常常一整天一句話都沒有說,但我深深體會到,職涯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很現實的收入還是不夠養家,家裡面經濟重擔又大,很多問題需要解決,未來肯定還是得挑戰業務工作,預計會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中投入,想請問一下各位職場先進,如果想要投入業務領域,離正式轉職還有半年到一年時間,我可以怎麼助跑?

謝謝你們

回答 3觀看 1212
回答 3

其實做業務的重點是決心,失敗不是選項的話一定會找到方法,個性跟之前經驗都沒有那麼重.要準備的話看你想從事哪個行業先學習行業知識。

2人拍手・

首先若身為家人看到這段話會感到很窩心,是非常有責任感的人。轉職的過程你心裡一定也有所煎熬但做這決定也非常勇敢。

關於轉職業務工作在這半年你可以準備什麼?
建議先了解公司內部要販售的商品內容、過往如何販售、報價模式、目前現有業務如何開發客戶,以及培養抗壓、解決客訴能力,當然還有溝通技巧。

個人認為一位好的業務員,除了要熟悉產品之外,最重要的是心態,除了希望拿下業績的心態之外,你對於要販售的商品是用哪種心態與客人告知或是分享?以及服務細節掌握度這都是業務需要全面具備的能力,一開始可能無法掌握到服務細節,但最起碼商品要夠熟悉,不熟悉也沒關係客人可以在前三個月體諒你是新人,但慢慢的一定要能對客人常常詢問的問題馬上回應出來,以免呈現一問三不知的情況。

以上一些小建議提供給您參考~預祝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計劃在未來半年至一年內轉向業務領域,對於價值和被提拔的概念感到困惑,同時也有內向性格的煩惱。
2 價值觀: 在業務中,「有價值」意指您能夠為團隊、客戶或組織帶來正面影響,解決問題並達成目標。這涵蓋您的技能、知識和態度。
3 積極態度: 在業務中,積極的態度至關重要。展現主動、勇於學習和解決問題的態度,將增加您在團隊中的價值,也讓上司願意指導您。
4 溝通與人際: 雖然之前是內勤,但良好的溝通能力在業務領域至關重要。逐漸培養與人交往、建立關係的能力,對您的職涯轉變將有莫大助益。
5 助跑建議: 現階段,您可以積極自我提升。參加業務相關的線上課程,閱讀相關書籍,學習基本銷售技巧。同時,尋找機會參加社交活動,逐漸擴展人際網絡。
6 進一步建議: 考慮自願參與一些企業內部專案,這不僅幫助您熟悉業務環境,也讓您提前體驗業務工作。請主動向業務部門的同事請教,了解他們的工作特點。
7 祝福您: 業務領域確實是具挑戰性但也充滿機會的。您願意嘗試並探索,已經是跨出了重要的一步。祝福您在未來的轉職過程中能夠取得順利、快速的進展,並在業務領域找到您的專業舞台。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