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報到第一天遇到態度超差人資,同事們也都怪怪的該走嗎

上一份工作在一個衣服品牌當pm,主要負責和外部廠商對樣板、確認打樣和出貨日期,維持貨況流暢,一做也做了將近五年,最近空降的大主管根本不了解這個產業,也不願意聽我們執行面的難處。

新官上任三把火,急著想整頓,還沒了解公司運作的模式,就把先前他的經驗強加在我們身上,大家都受不了紛紛離職,我也不例外,換到一間也是做連鎖服飾的品牌,但報到第一天就發現人資真的怪怪,很像把所有新人都當新鮮人在教育(和我同天報到的有5人)

第一天填完資料後,人資帶我們繞公司一圈,過程什麼都不說,表情超沉重,有其他新人問福利相關問題,人資直接回他:之前面試不是都說了嗎?你忘記請你等等自己問你主管;終於到座位上,同事紛紛對我投來疑惑的眼神,感覺不太友善,中午吃飯時間到,大家也各自離開位置,經過我的座位彷彿沒人在一樣,真的好奇怪~綜合起來,整體感覺都超~怪~這樣是不是該趕快跑了

回答 4觀看 2454
回答 4

你好
依你描述,感覺是新公司人資比較不專業,沒有制定好新人的引導流程,造成當新人到公司後會無所適從,且用人單位不知道從何帶起。

建議再觀察幾天,看看部門主管跟你的互動,這才是比較重要的,當時面試應該有跟他面談過,熟悉度會稍微高一點。

剛換公司總是會有些陌生且有距離感,不論是對於人或事,都是正常的,先試著融入一下,不要急著下評斷。
以上
請參考

1人拍手・

如果是我的話,我是會離開的。
同事人品、辦公室氣氛、文化...等,
在一開始有新進職員都不願意做表面了,
忍著做下去,可能也是浪費時間,
不如趕緊找其他工作機會。

新人的引導流程的確有待改善,但既然已經錄取,建議可以再給自己多一點觀察的時間(例如1個月),說不定同事其實都很友善,只是不熟悉怕生罷了...
觀察期過了公司文化和制度還是無法適應的話,那就可以騎驢找馬繼續踏上換工作的旅程了~

1 在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遇到態度超差的人資和怪怪的同事,並且感到不舒服,想知道是否應該離開這家公司。
2 您在上一份工作中擔任了近五年的職位,具有豐富的經驗。然而,新來的大主管可能不了解您所在產業的情況,並將他的經驗強加在您身上,導致許多同事離職。
3 您轉到了一家連鎖服飾品牌,但在報到的第一天就遇到了怪怪的人資部門。人資的態度冷淡且不友善,對新人的提問也沒有耐心回答,同事們對您也抱持疑惑的眼神,使您感到困惑。
4 在職場中,人資部門應該是提供支援和協助員工的重要單位,但如果您在第一天就感受到這種冷漠態度,這可能是一個不好的徵兆。
5 職場環境和同事之間的互動對於工作滿意度和工作效能都有重要的影響。如果您感到公司整體氛圍怪怪的,這可能會對您的工作表現和心情產生負面影響。
6 考慮到您的工作經驗和職場需求,如果您對這家公司的環境感到不適應,而且這種情況持續存在,您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更適合您的職場環境。
7 祝福您能夠找到一個更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環境。重要的是,選擇一個對您來說更加舒適和有利的工作環境,這樣您才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並獲得成就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