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現在轉職,會造成連續兩份工作年資很短,我應該現在離開嗎?

<情況敘述>
1.非人資本科,第一份工作在小型公司做了近10年,過程中除了人資工作內容外還身兼多職,雖然很多事情做久了也很熟悉,但考量到希望可以較正式踏入人資工作,最終選擇跳脫舒適圈轉職。過程也因為人資經驗較廣而非較深,也經歷了一段碰壁期。
2.原本找到想像中夢寐以求的較大型公司(約800人)資深人資工作,但發現實際工作的內容非常行政作業,沒有像原本面試主管告知的發展前景與機會。每日都因為很多很小的瑣事加班,也有與主管反應但沒有獲得解決。覺得找不到工作的意義,加上考量到自己的年齡是一個較尷尬的年紀(30歲以上),所以決定在試用期滿時離開。
3.目前的工作是回歸到與第一份工作類似,但是規模比第一份公司小,原本想著可以透過第一份工作經驗,協助目前的公司建立完整的人力資源架構與制度,但是經過幾個月的溝通後,公司老闆仍是希望保持舊有的模式,導致我給予的建議常常被忽略,也讓我很疑惑如果不願意改變那我在公司的作用會是甚麼? 漸漸地老闆也開始交辦一些非人資相關的行政工作,導致我又開始萌生是否應該要離開的念頭。
<思考方向>
1.我仍是希望往人資專責的工作發展,不排斥相關的作業內容,但非身兼多職
2.太小型沒有制度的公司似乎不太適合現階段希望可以多累績實務經驗的需求,但因為第二份工作的影響,目前對太大的公司有點抗拒,所以下一份工作希望找偏中型以上的公司(約80~200人)。
3.過程中其實有發現自己的資歷對於制度完善的公司來說還是不太足夠的,所以現在有上一些人資專業課程補足自己的實力。
<擔心與問題>
1.過往資歷的關係(身兼多職),期望薪資似乎比市場再高一點,似乎在求職的選擇上就少一點。考量這樣的狀況,薪資些許下修覺得沒關係,但中型公司似乎也只有少數碰到期望的薪資範圍內。
2.現在年紀已經快要35歲,很擔心如果越晚轉職會越困難,但是如果現在轉職又會造成連續兩份工作的資歷很短不好看(約3個月,約6個月)。
3.原本預計就算公司的制度狀況不是太好,怎麼樣都想要讓目前資歷滿1年以上再轉職,但是因為接近年後轉職潮的時間,看了104上釋出很多目前評估適合的職缺,不知道錯過是否以後還有機會,讓我很猶豫是否此時要再找下一份工作? 但又很擔心萬一連續找到不適合的工作,導致履歷不完整,影響到以後的就業機會。
希望各位前輩給予建議,我應該做滿一年後再離職? 還是我應該把握機會轉職?如果再次轉職,我應該多做甚麼樣的評估縮小期望與實際的差異?
先謝謝前輩的提點指教!

回答 4觀看 3057
回答 4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快速整理您的狀況:

1. 大、小公司都有志難伸,想去中型公司。
2. 過去只有小公司經歷,無人資學歷或證照。
3. 開了高於市場行情的期望薪資。

提醒您幾個誤區:

1. 您所謂的中型、小型公司(依照您自己的分類),要有專業人資缺,叫做「可遇不可求」。

您想當理想中的專業人資,請直接找集團公司或外商,規模接近或超過千人以上的,比較有機會。

2. 您可能錯估自己的資歷價值。

在小公司做10年的人資且身兼多職,在外部面試官的眼裡就叫做「綜合行政」。

要請您做專一功能的職務(例如專業招募、專業薪酬),您可能缺乏深度經驗,要學的東西很多,既然如此,公司為何不聘本科系畢業生或已具備基礎經驗的年輕人,要用更高的價格聘用您?

請注意,我說「錯估」,並不是說您的資歷沒價值,而是您應該換個角度去思考,下面會說明。

3. 外商我不敢說,本土企業人資就是要做行政庶務,真的不要一開始就預設自己只做人資本業,把路走死。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說白了,在公司跟人有關的大小事,都是人資的事,到規模多大的公司都是如此。

提供您的建議:

比起換不換工作,我會建議您好好重新評估一下自身擁有的優勢。

事實上,人資工作,本科系學歷或民間各種證照,都不是決定您是否成為專業人士的因素;「處理複雜人事」所需要的智慧、手腕及各種軟實力(溝通協調等),才是關鍵。

您已是10年的資深工作者,累積了很寶貴的經驗,現在才開始去追求那些您沒有的東西,對您的幫助都是間接的,面試官看您這年紀的人也不是看這些東西。

對您來說,比起去追求「專業人資」工作而瞎換公司,更務實且經濟的作法,應該是去挑戰中小企業人資行政相關的管理職,更符合您的身價。

如果真的想當「專業人資」,就撇開所謂的「期望薪資」不看,從投遞大公司的基層招募人員開始,打掉重練,30初頭的歲數或許還來得及往上爬。

最後,如果要進修,比起公信力尚待累積的民間證照,更可考慮唸一個人資所在職專班的正式碩士學位,吸收一些理論/眼界/人脈,在履歷上也更搶眼。

以上,若有幫助到您,請不吝點個「拍手」或「肯定」唷,謝謝!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既然已決定轉換工作,三個月和一年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能把握機會找到理想的工作就更重要了。

一般中小型的人資工作,能分專業的比較少,大部分都會兼各式各樣的人事,甚至行政工作,這並非少見。

而越大的公司人資分工的機會比較大,只是要進去會比較困難,必須要先在一兩樣的人資專業裡面和產業有所經驗,比如說專攻大型批發業的人員聘僱,知道去哪裡找大型批發業的人才,或比如說熟悉電子業的教育訓練,知道電子業需要哪些訓練課程的安排。

以上供參考,祝早日轉職成功,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很多時候 工作條件無法達到我們全部的要求

要完美有點難

除非 你真的在某個領域很強

你就有選擇公司的權利

在還沒拿到最理想的工作前

還是先已利大於弊的工作為先

兩害相權取其輕

另外 你不用過度擔心 工作年資看起來會如何

很多人都是換來換去的 工作時間短 換工作頻率高

因為那是一段過渡時期

等找到適合的時候 自然會穩定下來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從事你想要的那份職務

那就盡量把需要會的職能給補足

對日後也會有幫助

加油! 我覺得你是有能力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您後續與前輩的對話得知您已透過在職進修取得人資相關科系碩士學歷,亦取得多張人資證照,再加10年的人資、行政實務工作經驗,要找到理想的人資管理職務,是具備應徵優勢的。

您的專業、學歷與資歷是可以選擇在大型公司、上市櫃公司或是中型企業任職,這類型公司在人資管理的專業分工較完整,管理制度也較上軌道,比較不會有一人兼二種以上職務的現象。

以我擔任人資長職務,也是要兼任總務、採購與行政管理的主管責任,要朝向整合性的管理職務或是專業的人資管理功能,都取決於您的職涯規劃。請不要在意前二份職務的任職時間偏短,畢竟任職後才了解跟自己預期的職務內容有較大的差異,今年台灣企業的徵才動能旺盛,要找到理想的HR職缺應該不難。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