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做一直以來都有興趣的工作,但是和本科系毫無相關,合適嗎?

我讀的科系是化妝品應用科,畢業後有嘗試本科系的工作,但發現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所以想往本來就很有興趣的服飾/網拍類的發展,想問錄取率高嗎?

回答 6觀看 806
回答 6

工作能與興趣(熱情)互相吻合一直都是職場上許多人追求的目標,這是很好的設定也請您維持這份熱情。
重點在於,如果您是這產業(公司)的老闆(經理人),您願意聘請您目前的狀態的自己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您還缺乏那些條件?(比如學歷以外,專業證照或相關經驗?)
每個人在求學時期都會有在那個當下的初衷,也許追求名校光環,也許對當時的專業科系有相當程度的興趣,這些並不妨礙在日後每一個時間點的您追求新的興趣或目標,差別在於您的準備(或具備先天條件、後天的努力有多少)。
每一個個人的人生並不是都在同一個起跑點,終點跟完賽條件都不相同,看您想追求實現的過程才是人生有趣的地方。怎樣才能進去心目中理想企業可以有很多方式,畢竟一家公司會有各式各樣的職務角色,專注在「以您目前已經具備的條件最能發揮、獲得機會」的方式或突破點切入,剩下的就只有自信心,如此而已。
相信自己,努力追求。祝福您順利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興趣最重要,而且服飾網拍的門檻不高,所以只要收集相關的知識,寫好履歷,錄取應該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已經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要繼續走化妝品的領域,想要轉往本來就很有興趣的服飾/網拍類的發展;這是一個很好的自我探索,接下來要做的是:
怎麼說服未來的老闆,您準備好轉往服飾/網拍類的發展了?

在轉職的過程中,多參考別人的網站、直播、行銷方式,再結合自己既有的化妝品專業,去promote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祝福您。

只要自己對網拍有興趣有熱情,當然可以投入發展!至於錄取與否,要看你的履歷自傳怎麼寫,讓對方看到你這方面的潛力和人格特質有熱情!
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提供我的想法讓您參考!
從您的文字描述當中,可以得知目前對於發展方向有初步想法,目前你還很年輕, 未來還有無限可能,多發掘內在的聲音及潛能,充實專業技能,會越來越好!
坦白說, 很難用2行字來判斷您應徵工作的錄取率,但一定要很努力讓企業看到您的積極與學習計劃(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很努力!)
加油!

有機會啊!如果是趨勢上的職務,還是很缺人的,只是你自學能力如何?該具備的職能有嗎?電商是每天在衝營業額的,如果有興趣建議先把相關技能補一補,自學練一下比較好。打戰的戰場沒有人希望找新手來練兵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