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罷凌的加害者是人資主管該怎麼辦?

大家好,我是職涯診所podcast的聽眾,想請教各位前輩,如果處於公部門的人資部門,而長期霸凌的加害者就是人資主管,請問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1797
回答 6

您好,從您的敘述中不太清楚實際的情況以及人資主管與您的利害關係,建議可以再補充說明,讓Giver知道可以怎麼幫助您。
又或者您可以參考看看這篇類似的貼文,有許多Giver給了很好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4bc7e216-548e-4e5b-89a5-a3b4a7c2fedf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前輩們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根據調查,曾經遭遇過職場霸凌的受訪者中大多擔心工作不保而選擇隱忍,
雖然尚未得知你被職場霸凌的詳情,但是很佩服你有勇氣站出來發出求救的訊號,遇到職場霸凌時該如何自救?職涯診所Podcast的EP39 & 40這兩集的節目中有邀請了心理師/人資/法律顧問三種面向來探討台灣職場被輕忽的霸凌議題,內容除了有建議如何面對職場霸凌的心理調適與自救方式也有提到遇到職場霸凌的絕地反擊6步驟,很值得參考!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73kQ0dIlzOYeokYCaoiTFu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j79Uy0zfyI9hgVaP0FXuI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資主管是職場霸凌預防與事故處理得負責單位,如果本身是加害人,被害人確實不適宜尋求單位內部協助與解決,建議必須尋求上級單位與政府部門的協助。
公務部門人員最高層級的人資部門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是可以處理性別工作平等與職場霸凌問題,其次也可以向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或是縣市政府的勞動局/勞工局進行申訴,尋求公平與合理的處理。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錄音+錄影,並保存身心靈因此所受損害的證據,再提起申訴及民刑事訴訟

對於職場霸凌這種事完全不需要客氣,比過失開車撞到人更可惡,

等蒐集完全證據,直接在他面前報警(刑法傷害罪,先不管是否成立犯罪與否,但就是要讓公司非常重視這件事!)及發MAIL跟上級長官副本通知她!!

不太了解您問題的實際狀況,請敘述清楚最好能舉個例子,長期霸凌是什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