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一年多,想轉職成工程師,投了許多履歷但大多都沒回覆...

私立大學傳播科系畢業,畢業後從事過兩份正職工作,兩份皆為公司內勤及行政,總年資一年左右,後來決定轉職因而離職參加資策會培訓課程。
結訓後有重新整理作品集附在履歷中,也有不斷地自學新技術中,投遞了很多相關職缺,但大多數公司都希望能找至少有一到兩年以上相關經驗的人,所以收到的回覆寥寥無幾。
請問像我這種完全無相關經驗,只上過專業課程的求職者該從哪方面著手強化自己的競爭力?又該如何提高公司願意找我去面試的機率呢?

回答 4觀看 801
回答 4

你好,你所遇到的問題與產業現況不太相符噢~
現在軟體市場需才孔急,如果您求職不順利可能需要檢視幾個方向:
1. 你所提供的作品集是否反而是扣分項目?例如太過陽春、原本就是培訓課程中的作業或者是執行不順暢?(代表你可能不具有產業所期待的能力)
2. 你在培訓課程中所學到的程式語言是否符合市場需求?如果是比較冷門的或比較早期的語言,可能非公司所需。
3. 你的面試表現如何?這個可能要一對一在履歷診療室與顧問討論比較能夠深入。
求職建議:
1. 先求有再求好:試試小型軟體公司或個人接案,累積作品集跟經歷。
2. 資策會培訓課程時應該有認識其他的學員或曾提供媒合機會,這些都是比較容易接受新鮮人的管道。
3. 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在Github上擺一點你有興趣的小作品,也到平台上跟前輩們切磋切磋,對你的功力會有幫助。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之前也有朋友轉職資訊工程師靠的就是去進修相關課程。還是可以持續進修,並靠相關人脈推薦看看。另外建議上104履歷診療室請該方面專家幫你看看,是否還有哪邊可更精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建議您將所學的技能體現在一些試做的虛擬專案上,讓用人單位知道你有將培訓課程所學的知識學以致用;再加上有作品集的輔助,可以更快的了解您的實力,相對的也會提高面試邀約的意願喔 !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畢業一年多,想轉職成工程師"
==> 工程師有很多類別,你想成為哪種工程師?

"參加資策會培訓課程。結訓後有重新整理作品集附在履歷中,也有不斷地自學新技術中"
==> 你參加那些課程?

工程的東西比較有專業性,類似的還有醫學,法律,財會等等專業。
沒有透過學校的基本訓練,很難找一位門外漢進來。

我比較建議要調整一下你的想法,想一下我前面的兩個問題才能幫你進入下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