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想轉不動產行政人員

本身科系為餐飲科,大學畢業。目前27歲。
做了四五年的餐飲換了三四家公司,每家平均待一年左右,出現了好幾次的轉職念頭,到了現在真的倦怠了,想換成一直想做的行政人員。

沒有相關行政經驗及相關證照
中打約37~42字/分
word、excel、ppt會最基本的,最近也有在上巨匠的線上課程

預計10月底換工作
但擔心沒有經驗、沒有證照會不會被已讀或無法錄取..

想去的是不動產的秘書或行政人員職缺
甚至有些擔心戴眼鏡顏值不高會不會被嫌棄

想知道該怎麼樣增加被邀請面試並錄取的可能性,真的很想要有這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2090
回答 5

1.餐飲是一門入行要有決心的行業, 他有很多種角色可以歷練。老實說, 換跑道代表當時沒有決心。但是, 如果熱情不再, 也只能轉換了。
2.沒有經驗的碰壁期是必然的, 可以善用三年七萬的課程訓練。
3.有沒有證照或有沒有戴眼鏡, 有沒有顏值, 倒是沒有那麼重要, 相由心生, 不論應徵者或面試者。
4.增加被邀請面試並錄取的可能性, 這個你就得把履歷丟給診所上的有緣人幫你看了。

您好,
我覺得現在比找工作更重要的事情是要定下心來,做一下適性測驗等等的,或者問一下親朋好友或者長輩,發覺一下您最喜歡最適合的工作是什麼,然後花時間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哪怕是一年兩年,然後把專長變成工作經驗,這樣以後就不會一直重複目前這樣的困擾,也許餐飲業是一個可以重新考慮的,當然目前因為疫情的影響,會比較困難一點,以上分享,加油💪!

杞人憂天,投了履歷再來煩惱。

您好,依照您的問題,建議如下提供您參考喔!

問:餐飲業想轉不動產行政人員
本身科系為餐飲科,大學畢業。目前27歲。做了四五年的餐飲換了三四家公司,每家平均待一年左右,出現了好幾次的轉職念頭,到了現在真的倦怠了,想換成一直想做的行政人員。
答:為什麼會特別想轉職不動產領域的行政人員?這部份在履歷呈現和自傳撰寫上要特別注意關聯性。在過去餐飲經歷中有什麼累積的行政經驗和人格特質讓自己可以勝任未來行政角色?要如何證明自己在下一份工作可以比較穩定的服務?這些都需要清楚呈現。

問:沒有相關行政經驗及相關證照
中打約37~42字/分!word、excel、ppt會最基本的,最近也有在上巨匠的線上課程
答: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也再加強值得讚許。基本上行政人員算初階工作,細心、耐心、穩定性、協調溝通能力、負責任,人格特質會比技能稍重要一些。技能重要且要要求自己不要只是會基礎的,而是進階的也能掌握會更有機會轉職成功!

問:預計10月底換工作
但擔心沒有經驗、沒有證照會不會被已讀或無法錄取..
答:行政工作不太需要證照,但換工作頻繁度和過去沒有相關經歷的確會比較難有面試機會,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整份履歷給予建議,也可以找我!一開始提到的關聯性要先改好,否則會不太知道為什麼您要轉職。

問:想去的是不動產的秘書或行政人員職缺、甚至有些擔心戴眼鏡顏值不高會不會被嫌棄
答:基本上行政工作和秘書又是不同職能,建議想清楚,針對一個職稱撰寫履歷會比較有機會!如果自己較沒自信,也可以戴隱形眼鏡去面試,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算是對於面試的尊重!秘書和行政較不同,秘書若是高階主管的秘書,有時候需代表老闆,形象上會比較需要留意,但若是初階辦公室或是部門秘書,認真的態度和人格特質相對比外表更為看重!您不用妄自菲薄,嘗試了再修正就好。但要先把履歷修改好哦!

以上提供您參考!

想知道該怎麼樣增加被邀請面試並錄取的可能性,真的很想要有這份工作。

以目前你的資訊看起來轉職門檻不會太高,過去餐飲業應該累積出很多服務業的職能及優勢,如:客人應對、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等等,這些都是可貴加分項目。

至於跨產業及非所學,建議你:
1、表達你對不動產業的興趣及熱誠
2、對不動產業得專業及市場需要先做足功課
3、同時透過外部進修或考證照獲得更直接的關聯性
4、電腦操作能力、數位媒體經驗及語言能力都很重要
以上分享,祝福你,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