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問到免役的原因該如何說明?

剛大學畢業踏入社會的我面試經驗不是很豐富,目前也正在積極求職中,但由於自己是免役的身份,有時面試官也會特別問自己免役的原因,這部分常常困擾自己也讓我對求職感到特別不安,因此想在此發問。面試時被問到免役的原因,但由於自己身體的狀況這部分是屬於比較私密的內容,如果被問到免役原因的話:
1.應該老實的坦誠自己身體的狀況及免役的確切原因嗎?但這樣是不是錄取的機會就很低了?
2.還是能夠找個比較一般的原因帶過?但面試的主管或人資會不會懷疑我刻意隱瞞因此也不給我機會錄取?
另外想再請問,面試官或公司的人資或主管(經理、副理等等)是否可以查到面試的人或公司員工免役的原因?
謝謝回答,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2697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應該老實的坦誠自己身體的狀況及免役的確切原因嗎?但這樣是不是錄取的機會就很低了
與 文裕 前輩看法相同,建議還是要據實以報,因為若找其他原因帶過,經過面試官深入追問時,可能會因為緊張而造成回答吞吞吐吐的狀況,反而會更讓面試官起疑,變成面試重點放在問出您的真實狀況,當然也很難會被錄取。

2. 但這樣是不是錄取的機會就很低了?
基本上雖然您因為身體狀況造成免疫,但公司重視的是您是否有好的方式去進行管理改善,如果您目前已經有很好的控制方法,也不會影響到正常工作內容,且表現出來工作態度積極,相信公司還是很願意給您機會的。

3. 面試官或公司的人資或主管(經理、副理等等)是否可以查到面試的人或公司員工免役的原因?
基本上透過正常錄取前的體檢內容,或是公司每年定期健康檢查,都有機會看出一些端倪,所以建議您據實以告,避免錄取後哪天公司拿著體檢報告要詢問您異常細節內容時,會更加的難以回覆。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回覆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並祝您能夠順利通過面試,錄取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會詢問您是因為免役原因可能與工作有衝突的地方。建議還是據實以報,免得報到後身體狀況不堪負荷,最後還是得離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講過重就好了,講真實原因像憂鬱症什麼的只會被歧視吧!建議以後面試都錄音,聽到違反就業服務法的就吿吿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