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空窗久還是履歷放上一個月工作經驗?

我上一份工作有兩年經驗,在2021年9月離職,在2021年12月入職新公司,但這間公司太多問題,所以我在2022年1月就離職了,想問前輩,是否要放這放1個月的工作經驗?因為如果不放就等於有4個月空窗,但又怕只有1個月工作經驗,很多人在看履歷就不考慮了,再麻煩前輩們解答,感謝:)

回答 4觀看 1715
回答 4

您好:
我會建議,履歷上先不填,因為四個月的空窗期其實不算長,只要在面試前準備好委婉說法,簡單據實以告即可;比較重要的是,您在空窗的這幾個月,除了找工作外,還有做哪些事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知道你為什麼而離職,可以跟下一個面試說明原因,那麼可以寫上去,但要說明你在上一個工作中學習到什麼,以及你在面試的公司有看到這個特質等等!

您好

我個人建議刪掉1個月的工作, 維持4個月空窗。
1. 不到半年的空窗, 在疫情底下, 不算太長
2. 只做一個月就離職太難解釋

公司太多問題不管怎麼談, 都聽起來是批評前公司, 在面試最好不要這麼做。
簡單思考, 公司/資方是同一國的, 你對著A公司批評B公司, A公司主管也可能自己對號入座, 然後覺得是你本人很難搞, 說不定B是無辜的。

以上,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個月的工作如列入,會被詢問為何短暫就業,若不列入可能被詢問為何待業四個月。重點在於您怎麼回答,而不是放或不放的問題,上面兩個問題都已知如何回答了嗎?
若您持續待業超過六個月,且未滿30歲,建議可至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可以協助您。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