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上一份工作,跟目前工作薪資差不多,該去嗎?

兩份工作薪水差不多,難以取捨,請前輩協助指引方向做參考,謝謝!

目前工作:
1.公司規模較小,近五年持續萎縮
2.無固定調薪,只注重年資,不注重能力
工作內容較資深員工重,薪水卻較少
3.獎金制度隨老闆高興,近兩年業績達標都沒配發
4.年終以全薪計算,今年一個月,往年最多兩個月
5.年假累積有15天
6.環境熟悉,跟同事感情要好
7.老闆會在辦公室吸菸
8.做業務兼業助,發展性較好,但有點排斥出外跑客人

新工作:
1.公司為全球知名企業,年年持續成長中
2.隨政府公告每年微幅調薪,另有個人績效獎金
3.公司營運獲利,每位員工皆可享有獎金
4.年終以部分薪資計算,1~2個月,另有年中獎金
5.年假重新計算
6.新同事是否好相處?
7.辦公室環境整潔
8.單純做業助
9.新產品要重新學習

回答 11觀看 2895
回答 11

您好,

感覺上,新公司還蠻不錯的,不知道您的考量點為何?
1. 年假重新計算
2. 新同事是否好相處
3. 單純做業助
4. 新產品要重新學習

以上四點,看起來比較是考量點,年假的部分,若是全球知名企業,通常假勤的計算比較寬鬆,說不定算起來也是差不多;新同事是否好相處,是否好相處,通常還是自己的個性,不是新環境的問題;單純做業助,只要願意學,大公司一定有晉升的體制,重點是您願意學習;最後新產品要重新學習:職涯發展的過程,永遠都在學習,保持自己的學習成長也跟新環境沒有關係,本來就要做的。

回過頭來,人一生通常會轉職多次,下一份工作可能也是一個跳板而已,您開始找新的機會,不就是覺得現職有點風險?若照您所描述的,現職已有些營運上的問題,感覺上轉職的動因就更高了。

也許跨出舒適圈是有點可怕,但是舒適圈其實也沒那麼舒適了不是嗎?勇敢做出決定吧,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列了太多點,您應該把你討厭的點或在意的點,逐一刪除,留下最後一點,就知道該走還是該留。
不管怎麼樣,大公司還是比較小公司穩定,能學習到地方也比較多。

5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人生要自己選擇!這是你的人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大公司的制度小公司的彈性都是各自的優勢,反過來說,大公司的部門單位清晰小公司的跨部門支援,也可能是各自的缺點。
所以我還是比較覺得,你應該回到你自己本身的職涯規劃,自己的未來發展,這些問題會跟這你一輩子,不管你換到哪裡都存在。
有句話說,問對了問題,答案自然會出現。祝你鴻圖大展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到知名企業度一下金,將來要換工作也會比較有參考性,兩年後如果能內轉業務,就會事半功倍了,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跳脫舒適圈去新工作
1.公司知名度
2.調薪/獎金

現在公司

1.近五年持續萎縮
2.老闆會在辦公室吸菸(關心您的健康)
3.近兩年業績達標都沒配發

1.環境熟悉,跟同事感情要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兩份工作薪水差不多,難以取捨,請前輩協助指引方向做參考。目前工作公司規模較小,近五年持續萎縮,新工作,公司為全球知名企業,年年持續成長中。
2. 做業務兼業助,發展性較好,但有點排斥出外跑客人,您確認不喜歡出外跑客人,哪作業務會有隔閡,也有點辛苦。
3. 若單純做業助,可以考慮新工作。
4. 長期來看大公司穩定度優於小公司,換工作的主因在公司五年持續萎縮。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月薪差不多的話, 新公司有年中加年終獎金, 應該要比較好才對唷~
原本有配股的科技業公司, 年中獎金通常是大筆, 可能跟年終差不多甚至更多, 看公司營運的狀況。

恭喜您找到不錯的新工作~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要脫離習慣的舒適圈和捨棄累積已久的年資,的確會讓人惶恐不安。捫心自問,您對未來的期許中,是希望自己的能力逐步成長迎接新挑戰,還是求穩平淡快樂?選擇沒有對錯,只要忠於本心就是好的選擇。舒適圈就是待起來舒適才叫舒適圈啊!喜歡舒適是天性,我們又不是被虐狂!但如果您內心深處對一成不變的生活、停滯不前的薪資感到憂慮不安,那就表示這個圈子對您來說已經不再舒適了,那麼就鼓起勇氣試試看換一個新環境吧!也許下一個會更好,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感覺新公司值得一試!no pain no gain,只想到風險要怎麼得到超額報酬?但是選擇留下也沒問題的,可能就是要調整好自己心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若可慮幾個重要指標,我想會是
1.1 淨收入 (薪資減去必要支出)
1.2 獎金
1.3 職涯發展 (無論是持續待在服務公司或是離職到新公司)
1.4 公司遠景
2.從上述幾項指標來看,結合您已列出的比較因子,我個人給出的建議是 : 投向新公司的懷抱吧。
3.同時我想要提醒您的是,在現職所遭遇的問題,請務必把握機會提早釐清或解決,以便在未來公司能盡量減少衝擊。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