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業務助理 vs 工讀生➡️升總務專員

1、私立大學畢,27歲,畢業後全職考生三年,之後在一間廟宇擔任導覽員工讀兩年(見紅上班),今年二月開始在一間醫療產業擔任業務助理(見紅放假),同時也保有原工讀生的工作(全年無休)。

2、目前廟宇方面有釋出總務一職,問我有沒有意願,若有才會繼續向上呈報,無論在薪資還是福利方面,廟宇開出的價格遠超於業助這份工作(每月平均下來超過5,000),所謂錢多、事不少、但離家近的完美典範,目前讓我兩難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休假制度:業助為見紅休;總務為排休制(且主神聖誕前一晚得無償出席)。
(2)、工作責任:現職因為有主管擔著,責任並不大;總務則須獨立作業(採買金紙、水果餅乾...等等),且須會開車(本人有駕照但上路經驗不多)。
(3)、放大檢視:原總務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怕自己沒有能力做不來,雖廟宇表示之後會再找人跟我一起搭檔,但能不能找到是另一回事。

因為我的工作經驗不多,所以會下意識的排斥這種需要獨立作業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幫我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2182
回答 3

您好,

醫療產業的業務助理,看似可以從您的本科系學以致用,但助理僅是業務部的行政工作,要晉升為業務專員才是比較有挑戰性的,以目標為導向。

廟宇的總務專員,雖也是行政類工作,但畢竟是專員階級,要獨立作業,而且服務的對象擴及香客信眾,範疇不小於業務助理,也需有統籌規劃能力。

如何挑選擇一,要取決於您的個性,如果您喜歡助人分享,可選擇廟宇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獨立作業在工作上的學習速度會很快
但是您這兩份的產業別差異頗大
月薪差異約5000元,那年薪的差異呢?
可能還須衡量:
1.未來的成長性?
2.經歷是否可以加分?

可以就自身的職涯或生活所需
再多加評估看看

1人拍手・

如果真要比要拿業務員的薪水和專員比較合理。這兩個工作性質不同,未來發展也不同。一個是助理薪水,一個是專員薪水。
如果要挑戰總務專員的工作,為什麼不挑戰業務專員的工作?
試想你當總務專員後,會有更多人來問你:這要怎麼做?為什麼沒有這樣做?請問你要怎麼回答?
寺廟的總務需要有老靈魂才能應付一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