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業績不好,公司不發年終。該換工作了嗎?

我是在某餐飲業裡面的正職員工,畢業後就一直在這邊上班了。以前雖然公司給的年終也不是太多,但至少繳個保費,然後包個紅包還算過得去。

但今年疫情的關係,放了一陣子的無薪假,已經把預留的一點流動資金花光了。又最近公司宣布沒有辦法給年終。真的是讓身上的錢運轉不太過來。

最近就一直在思考,是不是不應該繼續做餐飲,要是再一次封城可能就要解儲蓄險下來撐了。

只是如果要到工廠上班,就變成很多東西都要重新學習。

想問如果是各位的話,是會換一家福利制度更好的餐飲公司,還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進到工廠上班呢?

回答 3觀看 1421
回答 3

您好,
重新學習,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可以上生產力中心,職訓局,資策會等等訓練單位,衡量一下自己喜歡的專業,一面在餐飲業工作一面學習,慢慢轉職過去,會是比較長久的發展,加油💪!

1. 餐飲業裡面的正職員工,畢業後就一直在這邊上班了。以前雖然公司給的年終也不是太多,但至少繳個保費,然後包個紅包還算過得去。再一次封城可能就要解儲蓄險下來撐了,只是如果要到工廠上班,就變成很多東西都要重新學習。
2. 餐飲今年營運不好,可以理解,再一次封城的機會應該不大了。
3. 換一家福利制度更好的餐飲公司,可行呀,人往高處爬。
4. 到工廠上班,就免了。專心累積餐飲業的專長。
5. 祝福您。

不清楚您目前在公司擔任的職務為何?若轉換至其它餐飲公司,您預計應徵的職位又是什麼?進到工廠上班亦不代表就有好的收入或福利,受到疫情影響的工廠亦有。
建議您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協助自己職涯探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