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每次投履歷後都會精神緊張….

最近投履歷雖然系統通知有被公司讀取,但好像每家公司審核履歷需要的天數都不同,之前是遇過當天投當天打給我的情況,所以每次投履歷然後被讀取,接著就是等待有沒有希望有面試機會,所以每天都很緊張兮兮,怕在不方便的時間點裡結果公司打來卻漏接電話,因為我遇到不熟悉號碼或是電話顯示來電者資訊不完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投遞公司來的電話。

回答 7觀看 2487
回答 7

您好
建議你要自我調適喔 ,如果只投履歷都那麼精神緊張 ,那面試時該怎麼辦呢? ,各家公司都有各家公司的流程 ,有時人資收集履歷給主管 ,主管也不一定馬上會看(因為主管很忙) ,有時應徵的履歷太多 ,人資也要時間消化...等 ,狀況有很多 ,所以不必糾結在這 ,應該要注意的是有機會去面試的時候 ,要怎麼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增加自己錄取的機會 ,這比較重要 ,工作有的時候就是這樣 ,要不就是沒有半家通知 ,要不就是一次會來好幾家通知 ,有時想去的都不會通知 ,有時不想去的卻通知了,工作有時也是要有緣份 ,很難說,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投履歷都感到精神緊張,因為不知道何時會有面試機會,且擔心漏接公司打來的電話。
2 您投履歷後感到緊張是很正常的情況,畢竟這是您展現自己的機會。建議您可以先了解公司的招募流程和面試時間,並評估您與該公司的配對度,這樣可以讓您針對性地投履歷,減少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3 每家公司審核履歷的時間不同,有些公司可能會花費更長的時間進行篩選,不過也有可能是公司面試過程比較繁複。這些都是正常現象,請您耐心等待。
4 如果您擔心漏接公司打來的電話,可以將您的手機設為勿擾模式,並設置特定的鈴聲和震動提示,這樣即使在不方便的時間也可以得知公司的通知。或是您可以在職涯平台上留下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或聯絡方式,以便公司與您聯繫。
5 您應該相信自己的實力,即使有些公司沒有回應或是沒有面試機會,也不要氣餒。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適合自己的工作,也許您可以嘗試找尋其他機會,或是重新檢視自己的求職條件,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6 最後,建議您可以學習一些放鬆的方法,例如進行運動、冥想、聽音樂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您減輕心理壓力,並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狀態,以應對接下來的求職過程。
7 祝福你能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每個公司文化、人資主管、面試主管習慣皆不同,有遇過當天看履歷馬上聯繫的主管也有遇過評估比較久的主管。通常職務需求的急迫性和是否為關鍵職缺也會影響聯繫時間。

建議您在投遞履歷後,可以在履歷上備註方便的聯絡時間,這樣也不會一直緊張兮兮地怕漏接電話。
但若真的不幸有漏接的電話,重新撥打回去後婉轉地與對方說明一下基本上對方都是可以接受的。

以上 祝您職涯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當您投遞履歷時,會看到您的履歷的人有用人單位、招募、招募主管,三者點開您的履歷都會顯示被讀取,這三個角色的讀取後再加上招募作業不同,工作天數也會不同,當然讀取後也有可能審核不過,不可控因素很多。
當你投遞完該職務時,可以同時去了解該公司、公司所在產業以及該職缺在公司的地位,一來專注轉移可降低緊張感,二來通知面試了,面試起來會很順利,即便沒通知,您也可以獲得該產業的一些知識,再投下一家。

至於不熟悉的電話來電沒接到,可以回撥看看,大多企業會用公司電話連絡Candiate,回撥就知道是哪間公司,您可以再透過該公司104上聯絡資訊與招募人員聯繫,也可以安裝whoscall,應該可以幫你過濾很多電話。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期的確會需要多注意電話,我自己會在投履歷時會表示希望同時收到信件與電話通知,這樣比較不會漏接。同時,電話我會開鈴聲,未顯示來電都會全接。快快找到工作就能擺脫求職期的各種緊張感了,祝你一切順利~

您好
其實您不必這麼的緊張,有幾個方式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市面有些APP是可以顯示來電的公司名稱,您可以下載來使用。
2.若有未接來電,在您的求職期間也記得要回電,也可以讓您所應徵的公司認為您是有心以及積極要求職的求職者,但回電時請務必要聽清楚對方開頭所報的公司名稱,以及清楚知道自己所投遞的職缺是什麼,以免問錯問題,積極的回電是好事,會變成搞不清楚狀況的扣分情形。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HIHI

我緊張是因為怕接到詐騙電話,跟您不太一樣XDD
其實,如果您是真心對您投遞的職缺們有興趣了解與探索,是不會過度緊張喔!! 感覺起來,會不會是因著產業別較陌生、沒相關經驗呢?

我以前也會因為不小心睡晚了,錯過今周刊的人資來電,我回撥就沒機會囉。會緊張沒錯,但是,就規律早睡早起。
建議您,可以的話,報名6/2五 all day的104人力銀行履歷FREE完整活動:
https://meet.104.com.tw/event/331272e0-bd78-42f2-ae04-49a2f4bf61a9
相信對您聚焦專長、科系所學與興趣的相對應工作產業別,在篩選與評估是否該投遞resume上有十足幫 與全方位了解!: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