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後心情很難調適,也不知道未來怎麼辦

剛轉職到食品工廠,已經一個月多,是做製成管理,但我一直覺得心裡很不安,薪水畢竟是剛轉行也很怕自己做不好,也不知道能不能做的長久,我該怎麼辦,心情很難調適

雖然現在看起來主管人很好只讓我目前上早上8:00~下午5:00,也目前沒有給我太多的壓力,但不免還是會擔心有沒有辦法勝任,並且主管其實知道我的狀況...

再來以前第一份長期的甜點師工作,因為公司的論調手就受傷(這間公司做了三年半)(是扳機指發炎),換到第二份工作不到一個月手受傷的部分似乎又復發

不知道接下來的職業能做些什麼,只知道只能離開現在喜歡的目標非常難過且捨不得,爸爸卻覺得可能是我還需要努力,不一定是舊傷復發,我這件事情也不太敢跟家人說,畢竟爸媽只會說你自己要想辦法克服

而且我的學習力不是很快,但以甜點來說這是我喜歡的職業,我也很有心想學,可是業界無法給新人太多時間,我很沮喪,常常覺得我根本是行屍走肉,面對這心事難受很久了,希望大家給點實質性的幫助,我不想因為這樣變成憂鬱症,救救我!!!

回答 3觀看 1495
回答 3

1 問題概要: 您的問題是關於剛轉職到食品工廠後心情難以調適,並且擔心自己是否能長期勝任這份工作,以及如何處理過去手受傷的情況所帶來的不安感。
2 心情調適: 首先,請記住,轉職和適應新工作環境需要一段時間。這種不安感是正常的,但您可以嘗試建立自信,關注您在新工作中的成就,並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
3 薪水和工作長久性: 如果您對薪水和工作長久性感到擔憂,建議您制定一個職業計劃,包括提升專業技能和知識的方式。這樣可以提高您在職場上的價值和信心。專注在製程,穩定品質,提升效率。
4 手部受傷: 過去的手部受傷是一個重要因素,請務必與醫生討論,確保您的健康狀況允許您繼續工作。如果需要,可以尋求康復治療,以減輕可能的復發風險。下班後復健。
5 家庭支持: 雖然您不太敢與家人談論,但家庭支持是重要的。和您的父母坦誠交流,他們可能提供實際的建議和支持,並幫助您渡過困難時期。
6 學習力和興趣: 不要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感到沮喪。重要的是保持積極的態度,不斷學習和進步。如果甜點製作是您的熱情,可以考慮將甜點製作的經驗放入製程中。上帝關了一扇門,會從旁開一道窗。
7 祝福您: 請不要太自責或焦慮,每個人都會遇到職業和生活上的挑戰。找到合適的支持系統,不斷自我提升,相信自己,您可以克服這些困難,實現您的目標。祝您一切順利,健康快樂。

1人拍手・

我覺得你有點慌了﹗先定下心來緩一緩,否則無法好好表現,也沒有辦法做好決定,我的建議:

一、 先做做看,彼此再適應看看
二、 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最好能適時紓壓
三、 手部舊傷建議下班時間去復健、治療
四、 技藝的精進:可以尋求外部學習管道

總之,能找到自己有熱情、喜歡的工作,非常不容易,發現問題就是想辦法克服,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無論是喜歡製作甜點?甚至未來想開甜點店?
建議先以健康為重,試想製作甜點若是你的目標,常依賴的雙手就要好好保養。

若要讓手休養,建議可先從事跟甜點有關的工作,例如到烘焙坊的總公司做採購或門市做外場等,瞭解如何經營烘焙門市、食品公司,學習製作甜點以外但相關的職能,可參考烘焙公司的相關職缺。

喜歡製作甜點也可以在電商平台、自媒體平台販售,先從手能克服的甜點種類開始,可先做幾款樣品拍照後,接單製作。

有空上蝦皮查詢烘焙麵包甜點蛋糕等關鍵字,很多商家賣的產品看似不會太複雜。你也可以正職先轉換到非甜點師傅但是烘焙企業。工作休假空檔接單製作,但需要一些前置作業。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要跟健康硬碰硬,尤其跟工作非常相關。
山不轉路轉。心境也調整一下,別太悲觀,這份工作若沒甚麼狀況先維持也好。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