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想換工作,但要選會計還是食品?

31歲,私立大學會計系學士,國立食品研究所碩士。
現職私立大專校院已經九年,期間做過系辦助理和出納,目前在會計處室做一般會計人員已4年了,但依然是約聘助理,至今薪水依舊不到3萬(正職薪水更慘,要熬久才有年資加成),每年全校調薪幅度只有300元(可能會再砍或不發),就算再努力也沒有加薪和加班費的制度(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想換工作,可是學校體系和外面不一樣。

大家說現在要跨領域才能生存,但我跨領域了也只是半吊子,沒證照沒經驗就只能茫然。
想找會計類,卻沒有待過事務所,而且外面很多都用鼎新等系統,可是我們用的是不知名系統。
想找食品相關,本身只有碩士文憑卻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請問我該怎麼辦好??難道3萬薪水真的只是奢求嗎?
還是先降低門檻熬事務所兩年或去食品工廠當作業員幾年再轉職好?或是有什麼新興產業適合我這種跨奇怪領域的人?
已經30多歲,怕再拖就更難找工作⋯⋯

回答 8觀看 1720
回答 8

您好,
您在大學與研究所的主修專長不同,跨領域的幅度算是大的。實務工作上您在學校會計處室做一般會計有四年之久,要應徵一般企業或是會計師事務所的財會稅務人員,是有工作經驗上的優勢,只要準備好履歷自傳,應該不難找到財會稅務的職務。
您也是國立大學食品研究所碩士,當初會選擇食品研究所進修,應該與您在職涯發展的志趣或是指導教授有關,由於食品研究可能與食安、產品研發有關,是比較高階的專業知識,雖然欠缺實務工作經驗,如果可以藉由研究所教授或同學的人脈介紹,也是有機會找到好的職務。
您要決定自己職涯發展的方向之前,可以自我探詢財會稅務與食品研發工作,哪一份職務會讓您工作時有成就感、快樂感,願意投注較多的心力。其次您可以針對職涯方向的職務,透過自我學習或參加訓練課程,取得技能檢定與證照,為自己的專業與履歷增加含金量。
在證交所的上市櫃公司年薪揭露與104的薪資情報中,金融保險業、半導體、資訊、軟體與網路業、消費電子製造業,其薪資行情比較高,是您可以優先選擇應徵的產業。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利成功。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打掉重練,一面找食品公司的初階研究工作,一面繼續食品專業的基礎訓練,重新開始,後面還有30年的奮鬥時間,加油💪!

您好:

您在學校雖是約聘人員,但也是從事會計專業工作,是有一技之長的
加上工作四年以上,證明您穩定性也很高
以財務會計類型的職務來說,其實是很加分的
所以您缺的只是一份吸睛的履歷,吸引雇主邀請您面試
建議到履歷健診尋找從事會計工作的 Giver
幫您編修履歷,並耐心求職
一定可以找到正職且符合您薪資標準的會計工作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假設真的很想 先換走, 我會建議先想辦法回業界, 運用 會計系+出納+會計處一般會計人員 的經歷, 應該可以找到些什麼
1. 請確認你的個人簡介/專長/工作技能 各類關鍵字都設好設滿
2. 請確認自傳內有 80%在談會計/出納 相關的工作與專案成就
3. 改好後, 帶著3-5個目標職缺, 到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精修

會計有勉強過3萬, 如果打算往錢看, 我會建議在仔細研究較高薪資的職缺, 成本會計, 稽核管理師等, 設為您的中長程目標。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cat/2003001000?type=catjobs&salary=monthly

外面很多都用鼎新等系統,可是我們用的是不知名系統。
--> 鼎新之外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系統, 用什麼系統其實沒關係, 不用太害怕, 系統只是工具

難道3萬薪水真的只是奢求嗎?
--> 設定正確的職涯目標, 3萬不應該很難, 每天在104花3小時, 好好研究什麼產業賺錢, 在這個產業有什麼不拘學經歷的工作, 思考自己的長處跟強向

先降低門檻熬事務所兩年或去食品工廠當作業員幾年再轉職好?
--> 建議先思考清楚自己的目標是往哪裡。

如果是會計方向, 去事務所絕對是個很好的起點, 很多會計相關工作都要求事務所經驗, 但如果就是不想在做會計, 就不要在去繞圈圈。

食品工廠作業員, 我個人不是特別推薦, 除非您對於食品工廠管理相關非常有興趣, 作業員所需要的技能比較少, 即便做3-5年也很難銜接到其他的工作, 我會建議如果食品業或食品工廠是您的目標, 鎖定5-10家食品業大廠/大品牌, 逐一在官方網站或104網站, 看過他們 "所有的"職缺, 從中挑選適合並有興趣的, 找碩班同學吃飯喝咖啡, 聊聊產業的狀況, 聽看看同學的意見, 有沒有適合的切入點, 甚至可以引薦你給適合的單位主管等等。
有些初步概念後, 進一步改自傳履歷
1. 在履歷自傳寫清楚為什麼有興趣
2. 寫清楚為什麼適合? 有修習過相關課程? 有相關軟技能?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辛苦了!還讀到碩士,學歷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工作經歷和懂的手法才是重要。薪水不到三萬真的需要跳槽了。我覺得你需要諮詢一下比較好。
你做過九年工作對嗎?那可以先從會計領域下手,給自己三個月時間丟履歷跳槽,你應該早點出來,不過也無仿,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你至少每個月要丟50個職位,而且從小公司開始丟起,有就去面試,這叫練功。練功完再去投大公司。任何公司需要會計的都可以投看看。先看看一個月再來修改,以不變應萬變~有需要再來瀏覽我的頁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認為 會選擇念碩士 應該就對其有一定喜好
目前兩條路都很難走
一般公司很多都對於非營利的會計有著莫名奇妙的排斥
沒有食品經驗要走食品 似乎只能從頭來過
但我認為食品的起步比較高 我會比較建議
但 當然 執行時我會考慮做兩份履歷 兩種都投
等他要我 我再來考慮我要不要他...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確實有做兩份不同領域的履歷,但遲遲下不了決定,有你的鼓勵和建議,我會嘗試都投遞看看的!

Q:選會計還是食品?
A:你還沒作好轉職的準備,甚至對工作的認識也還不足。
你講的那兩個,食品是業種、會計是職務功能別。
跨領域是工具,不是目的。
作業員更與食品研究無關。會計系畢業去念食品研究所本身就很怪,念食品研究所更不會是為了要當產線作業員。那種東西高中畢業就可以了。
.
在你本身有更一步的成長前,先好好乖乖的老實的作會計吧。丟履歷到事務所也可行,不一定要四大。不過會計師事務所頭 2~4 年就是學徒期,工作累薪水不好。
.
但你之前工作經驗(學校)又是非營利事業。不管是學歷、資歷都不足。要薪水好就要有輸出價值、要有輸出價值要來自於努力。如果之前努力不足的話,就要用現在的努力補。
.
如果之前學歷、資歷都不足,但現在也不想投入努力與辛苦去補足的話。平平的人,就只能平平的過日子了,不是嗎。
.
考慮過去考個會計師牌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