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後心情很難調適,也很擔心未來的發展

剛轉職到食品工廠,雖然沒有滿一個月,是做製成管理,但我一直覺得心裡很不安,薪水畢竟是剛轉行也很怕自己做不好,也不知道能不能做的長久,我該怎麼辦,心情很難調適

雖然現在看起來主管人很好只讓我目前上早上8:00~下午5:00,也目前沒有給我太多的壓力,但不免還是會擔心有沒有辦法勝任

回答 9觀看 1645
回答 9

您好
很能理解你的心情 ,當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大家都一樣會有摸索期 ,因為是新的環境 ,陌生的人 ,陌生的主管 ,還有公司制度 ,工作流程...等 ,這些都會需要時間去了解和適應 ,你已經到值一個月了 ,自己真的要趕快調適 ,盡快讓自己融入 ,聽你的敘述 ,你的主管還是很包容你的 ,但我相信他也是在默默觀察你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所謂的試用期 ,建議你 ,在工作上 ,一定要和你的主管保持良好的主動溝通 ,讓他對你的工作和你的工作狀況有了解和掌握 ,在工作上一定要有積極性 ,這也是你對你這職位的尊重 ,再來就是也一個月了 ,對於其他部門及環境應該也有認識和了解了(雖然不能夠說很熟) ,那你也應該建立你自己和大家的相處模式 ,不應該是像剛來時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狀況 ,自己要盡快融入 ,因為你每天至少有8小時的時間要在公司裡服務 ,至於自己工作上的問題 ,沒有人天生就會生管 ,也沒有人天生就要當採購 ,大家都是做中學 ,學中做 ,工作也沒有哪個是輕鬆的 ,大家辛苦的一面是不為外人知的 ,面對問題 ,不要害怕 ,趕快去學習就好 ,學到就是自己的 ,不管以後是不是還在目前這家公司 ,這些學到的知識和技能都是自己帶著走的 ,不是嗎? ,你還年輕 ,有機會更應多接觸多學習 ,對你未來的職場一定會有幫助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剛轉職到食品工廠,擔心自己能否勝任,心情難以調適,也擔心未來的發展。
2 首先,轉職是一個新的挑戰,對於心裡的不安感是正常的。重要的是給自己一些時間來適應新環境和工作內容。
3 對於剛轉行的人來說,學習曲線可能較陡,不過別擔心,相信自己的能力,你被錄用是因為公司看到你的潛力和價值。
4 和主管保持良好的溝通,詢問關於工作職責、培訓機會、發展規劃等相關資訊,這樣可以增加你對工作的了解,並讓你更有信心。
5 不要害怕犯錯,新工作難免會遇到挑戰,但從中學習並不斷進步是重要的成長過程。
6 如果感到壓力過大,不妨尋求朋友或家人的支持和聆聽,也可以考慮尋求專業心理輔導來幫助你調適情緒。放下擔心,今日事今日畢,每天進一步,就成了。
7 祝福您能夠逐漸適應新工作環境,發揮您的潛力,並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相信自己,您一定能夠做得很好。加油!

早安~
不確定您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轉職~
而且看起來,您似乎是跨領域轉職,
所以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才會如此焦慮~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您已經來到新環境,
建議您就往前看,全力投入目前的工作~
俗話說:「驚驚袜著頂」,如果你對自己產生懷疑,
那麼就很容易"心想事成"=>表現就會越來越差~
所以,把心思放在眼前的工作吧~
另外,勞逸結合很重要,繃的太緊也不好喔~

加油^^

人生有95%的擔心,都不會發生。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轉職後心情難調適的原因來自於:你對該產業的不熟悉。若現有主管對你還不錯,那是否可以照著公司訓練期程去學習,並且適時詢問帶你的人員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公司願意錄用你,表示有肯定你某些能力!與其嚇自己,那不如去趁還是新進人員時,多學習多了解。
給自己一個時間表,若在這一段時間還是一樣,那可以認真並且真誠詢問自己原因到底為何? 很多時候都是自信心或是其他不存在的因素去干擾自己。
補充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當你的內心願意相信時,你的外在表現及行動就會跟著不一樣!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您好,
與其想太多或是擔心過度, 不如給自己設下一些短期的目標, 每天去檢視短期目標的達成狀況, 相信可以很有效率的轉移你的憂慮.
另外, 也建議你可以由小白的角度去看製程的流程, 很多時候更有效率的方式是被沒經驗的人所看到, 希望習慣製程的人很難跳脫出來看事情, 若你可以用沒框架的角度去思考, 或許你可以對部門及公司產生莫大的幫助!
以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蔡家昌

Hello 您好,先對您轉換跑道的勇氣給予肯定😊,不過說實話從你描述的內容裡找不到真正會讓你產生不安全感的原因耶,畢竟只到職不到一個月,且看起來主管對你也未給予壓力,所以可能需要你具體提出現在工作的實際情況,譬如:這份工作是否需要甚麼專業技術? 這份工作需要輪班嗎? (因為你提到目前主管只讓你上固定時間的班)等等, 如果能先釐清具體狀況,應該就能初步評估你能不能做的長久了。不要讓恐懼先壓垮自己,先努力再評估也不遲,加油囉!

建議可以做些人生規劃測驗或是技能測驗,經由顧問給予一些具體建議,應該會讓你對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更有藍圖喔!

感謝邀請
當初我也有剛到新公司時候,我也在懷疑層面(自我、工作表現、學習、不安、不好),我回歸自己,為何當初加入這家公司當下的選擇,現在加入了要做什麼?這兩個問題幫助自己釐清選擇及作法。
例如:我加入是為了學習,那現在加入,應該要相信自己(多給自己肯定)、過程中如有不會與主管、同事請教,先把內部作業流程認知→上手→熟悉獨當一面→未來能提出相對建議與改善。
祝福您

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想確認在職涯部份的擔憂是什麼?能力?薪水?公司發展願景?或是其他什麼樣的問題?
建議先聚焦,釐清問題點,也請放寬心,不要有過多的擔憂,若可行,也請跟主管聊聊,以上。
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