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面試失約之後應徵工作會有困難嗎

想請問如果使用104面試失約一次,之後應徵其他公司,他們會看到失約紀錄嗎?
之前因為一些問題沒有去一家公司面試,但那家公司沒有用104的軟體發面試通知而是直接打電話通知我本人,不曉得之後使用104應徵工作會有困難?

回答 5觀看 6617
回答 5

您好,每間企業的HR處理方式不同,依我過去在擔任HR招募的作法,失約就會被我列入自家的黑名單,我之後都不可能再約您來面試。104人力銀行平台企業後端有舉報功能,有些企業的HR會利用此功能向104人力銀行舉報您成為黑名單。後者的狀況會讓其他企業的HR看到您的不良記錄,就會影響要不要邀約您來面試。既然答應了,若真不克前往面試,請記得電話或email通知HR您無法赴約的原因,避免被舉報為104人力銀行的黑名單而影響到其他求職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用104確實不會有紀錄,就是有記錄也不會不能使用,但是更重要的重點是不管有沒有紀錄,我的建議是我們還是要有基本上的「互相尊重」,也就是說因為某些特殊的事情而沒辦法赴約的話,應該禮貌的回覆電話,給予致歉,然後說不定還可以安排下一次的面試,因為終究業界非常的小,有時候各公司間的HR都會互相通聯的,建立良好的印象對將來職涯發展一定會有幫助。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是答應了沒去是失信比較麻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04的求才平台對企業來說,是招募流程中的之一程序,很多公司有個別企業的作業方式,更多的是直接打電話通知本人.
面試失約真的很不禮貌,無論其他企業看不看的到失約紀錄,請務必改掉這個行為.
也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原則上不影響, 除非你後續要再投遞該家公司職缺
2. 誠信跟你用哪一個求職平台無關, 誠信在職場上的重要性更大於專業, 千萬要謹慎! 也希望你能判斷他人給予建議的合理性, 什麼才是對你有幫助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