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了要接管理職或高薪外商工程師

目前公司處轉型時期,仍虧損,所以薪資較業界少20%(avg)-40(tier1)%
1.目前有一個外商工程師機會,薪資多50% ,等offer,工作內容與現在差不多,但更強調需外包廠管理, 組織較精簡。各部門都只有一位人員,所以沒有正式管理職發展機會

2.突然接到公司通知,確定今年某個月會升為主管職,薪資遇期是增加20%-30%,

請問,已四十之齡,是否應該選擇走向管理職?
目前雖掛工程師,是有小leader 的管理經驗但沒實權沒title

回答 6觀看 1747
回答 6

是沒錯拉!年紀上的考量當然是應該走管理職,但是公司的發展還是一個考量因素,如果發覺公司在某些方面有所不足,難以突破,這樣則要考量公司資金是否充足,這需要旁敲側擊的了解狀況 。
工程師那邊也可以多了解情況,是否符合所需,是否能提昇自我能力,價值上的考量很重要,每家公司的狀況皆有所不同,來龍去脈,多所了解,有益無害。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公司處轉型時期,仍虧損,所以薪資較業界少20%(avg)-40(tier1)%,有一個外商工程師機會,薪資多50% ,等offer,工作內容與現在差不多,但更強調需外包廠管理,確定今年某個月會升為主管職,薪資遇期是增加20%-30%,組織較精簡。
2. 您的突然接到公司通知,確定今年某個月會升為主管職,是因為在外應徵訊息回傳,公司所作的留才動作。
3. 外商工程師機會,薪資多50%等offer,當取得offer,二話不說立馬提出辭呈,原因在貴公司處轉型時期仍虧損。
4. 外商工程師機會,工作內容與現在差不多,把外語再練好,專業沒問題的。
5. 祝福您。

加50%,為什麼不去呢?如果心中還有擔心,那表示有一個點還沒克服,等克服了,也拿到offer了,就可以提離職了。
另外,找向管理職也是必要的,畢竟體力也不如前,不能什麼事都自己幹了。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處轉型時期,仍虧損,所以薪資較業界少20%(avg)-40(tier1)%,突然接到公司通知,確定今年某個月會升為主管職,薪資遇期是增加20%-30%,請問,已四十之齡,是否應該選擇走向管理職?
✍ 雖然您有提到某個月會生為主管職,但目前受到疫情持續影響,只要正式人令未出來,一切狀況都還是不明,且就算升任為主管後雖有加薪30%,但若公司無法止住虧損,屆時工作及管理壓力會更大,需要您多加考量。

② 目前有一個外商工程師機會,薪資多50% ,等offer,工作內容與現在差不多,但更強調需外包廠管理, 組織較精簡。各部門都只有一位人員,所以沒有正式管理職發展機會
✍ 若您已經擁有Leader的管理經驗,面對外商整體福利較佳且初期薪資多50%,若能順利取的offer,會建議您朝此方向發展,同時在進行外包廠管理時,清楚展現您的管理能力及工作改善績效,藉此多結交業界的朋友,後期這些人脈不僅有機會幫助您找到想要的管理職外,若有特殊狀況也能作為備案考量。

③ 40歲了要接管理職或高薪外商工程師
✍ 雖然透過上述評估,相較起來看似後者的發展空間會更大,但因為Giver前輩們收到的文字訊息也很有限,兩份工作之間的種種差異也不僅僅是您提到內容這麼檢單,所以只能針對大方向進行建議,最後還是要由您自己再將相關的優劣利弊進行比對考量,才能夠做出真正適合自己個性、想法的決定。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這要看你個人的轉換成本內容是什麼?

如果就實際面來看,
1. 現在公司處於轉型期
2. 薪資低於業界標準的幅度→我認為落差算是大的
那你要考慮的是, 公司在產業中的位置、機會如何? 你是業內人, 應該有更清楚的答案, 否則, 這家外商提供的offer的確有仔細評估的價值!

條件是目前的50%, 用同業界的tier 1標準來看也增漲了20-30%, 其實也至少為中高的調幅, 但外商基本上就是論能力績效說話, 我也曾在某一年看過外商大舉高薪獵才, 一年後又立即全面解散凍結的案例, 你是用機會的角度去看? 還是用風險的角度去看? 這要問自己。

情感面來說, 就是看你對這家公司的看法了
這角度沒有標準答案, 人生&職涯都是你的, 外人給的建議都有限!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首先恭喜這些年努力公司看見給予升遷機會。每個階層會隨著年紀與經驗而擔任,而每個人都是有初次,若問40歲是否接任?我會鼓勵你勇於嘗試去學習管理職。畢竟管理職與工程師職不同,且管理職最難是在「人」,這是最需重新學習的。
建議可以多與經驗管理職朋友多請教經驗,讓自己能更能讓「人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