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求職遇到瓶頸,對職涯茫然

目前30歲
學歷:台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系
經歷:中國的台商鞋廠 擔任業務 4年
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店副理 2年半(會選擇寶雅是因為家人生病需要比較彈性時間照顧)
求職區域希望新竹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職崖方向:
1.今年初辭掉寶雅的工作後,是為了專心公股銀行櫃員的考試,過程中,第一,我所想的竹苗區開缺比以前少,或沒開缺。第二,第一關只須送備審資料的也都未過。第三,雖有成功報考一家,但筆試未過。
我的擔憂是因為年齡也30歲了,擔心繼續考就算過了第一關筆試,第二關因為無金融業經歷,所以很大機率也不會過,加上金融科技化可能開缺會越少,是否直接放棄金融業這條路(10月有開始求職但投遞行員之類的職缺也都沒有下文)

2.重新回內勤業務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科技背景,所以投遞的工作也都未有下文。

3.重新回服務業的工作,我想要的是能夠有升遷管道,可以升上管理職,但我符合此標準公司,上網搜尋評價都會有低薪、工作量大但又摳扣加班費、獎金年終也不見的有等問題,就算進入了可能也撐不到升上管理職。

以上問題讓目前求職非常的不順利,也很煩惱,望能有突破目前狀況的方向,謝謝!

回答 5觀看 1157
回答 5

您好:
您的學歷是,台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系,對金融有一定概念,如果您真的想進金融體系,可邊準備相關證照,您的擔憂是因為年齡,擔心繼續考就算過了第一關筆試,第二關因為無金融業經歷,怕不會過,加上金融科技化可能開缺會越少,是否直接放棄金融業這條路(10月有開始求職但投遞行員之類的職缺也都沒有下文)
回覆1.因目前已11月份,離職率會在每年的農曆過年後,職缺才會多,您可邊準備證照,履歷可諮詢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顧問會協助您。
回覆2.重新回內勤業務的工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科技背景,所以投遞的工作也都未有下文。不知道您是投遞哪方面職缺,所以無法回覆您。
回覆3.這個問題需要您自我評定,自行找出您自我價值觀。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756提供文章勉勵
以上供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金融與合作經營系,中國的台商鞋廠擔任業務4年,擔任店副理 2年半,是否直接放棄金融業這條路,重新回內勤業務的工作,重新回服務業的工作,就算進入了可能也撐不到升上管理職。
2. 面臨轉職十字路口,心抓不到定向,正常,當局者迷,所以重新評估。
3. 專心公股銀行櫃員,雖金融學歷,但6年工作經驗與銀行無關,從競爭的角度,處於不利的位置。銀行可以排除,已試過。
4. 回內勤業務的工作,104首頁打入內勤業務,選擇新竹,跑出88個職缺,整理履歷自傳以內勤業務為專長,評估可勝任的就投,專心面試。
5. 累積內勤業務面試經驗,將投遞範圍擴充至桃園,機會自然增加。
6. 祝福您。

你好!

我覺得你過去的這兩個工作經驗都很好,看得出明確的工作內容與一定的(同一職務2年以上)工作的經歷.

為何你想考公股銀行櫃員? 工作穩定? 若這是你的目標,你可以幫自己設定一個時程,在這時間點之前,你就努力去試,同時間,問一下自己,若時間到了還是沒辦法被錄取,接下來甚麼是你想要的? 按你目前所提及的幾個選項,你可以試著要問自己:

"我想要進金融業嗎? 我是否理解金融業的趨勢,前景,發展? 現在金融業的職缺有哪些是我有興趣,也比較有機會(具備相關技能)可以邁入的? "

"還是我想要根據過去內勤業務的經歷在業務工作上好好發揮一番? 我喜歡業務工作嗎? 我做的好嗎? 若要做業務工作,我想要去哪個產業? 為何我認為我會適合? "

"在門市服務業2年半的經驗,我累積了那些技能? 我離所謂的管理職還有多遠? 我是否很清楚我與管理職的距離在技能與經驗上的差距? 我有沒有辦法在工作面試的時候說服公司相信我會是一個有潛力成為管理者的candidate? "

就我看來,順著你上一份工作的經歷繼續努力機會會是很高的,你可以把相關的實績整理出來,帶著你的積極與信心去面試. 若是要做業務工作,重點不是你沒有科技背景,重點是你的業務能力是否可以勝任.

你可以把幾個你最有興趣的方向整理整理,比較一下你的技能,評估一下在哪個方向你最有機會可以發揮自己. 每個工作都有其辛苦之處,也都有不同的正負向評價,重點是,那是不是你想要的. 是你想要的,就下定決心設定目標,制定行動方案拚下去. 不是你想要的,也不用費心思管那些評價怎麼說.

若有需要多談一點,可以再讓我知道.

你好, 關於你的提問:
1. 建議先找到工作, 於工作之餘抽空準備考試, 有考上再轉入金融業, 可避免目前無業狀態, 又不知多久才能考上的憂慮
2. 建議可投遞小公司, 或是鞋廠業務, 面試機會比較大
3.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想要升遷, 升上管理職, 自己的工作表現要先能達標, 先找到一份工作, 努力做出好表現, 再來想升遷管理職的事情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的業務技巧不錯,比如說在邏輯觀念上,比如說在工作的熱忱上,比如說在團隊的合作上,這一些如果能呈現出優秀的業務特質,可以往電子的系統廠投業務的職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