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使工作短期就被離職的經驗不會拖累往後的求職?

你好,今年2月我從之前海運承攬公司離職,工作為期3個月,後來4月底到5月和6月到7月各找到一份工作,但都上沒幾天班就被辭退,我想請問像這樣這麼短的經歷要放進履歷表嗎?如果不放進履歷表,我的履歷表待業期就會有看起來將近半年的空窗期,據說在求職上會很不利?聽說會增加求職的難度,長久下來可能會越來越難找到新工作。請問我該怎樣才能避免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

回答 3觀看 1878
回答 3

我有多次待業超過半年,也有多次被資遣。如果你要類似這些情況不影響你找下一份工作、進入所謂的惡性循環,那就是讓事情回到,你能力跟目標職缺的匹配。
比如待業空窗期,面試時一定會被問到,早年我還會演一下說自己想休息、難的離職之類,後期我都直述,"我一直在找工作、工作不好找";回到你的情況,原則上這幾個短工作你不用放到履歷,面試時問到,就可以論述說,你遇到了你去解決了,每一次都衝擊你然後你修正自己、越來越懂職場,自然下一份(也就是面試的這一份) 你會更用力地去適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我想請問像這樣這麼短的經歷要放進履歷表嗎?
放到經歷中,應該沒有企業會找你去面試的!因為就是不穩定或有某種問題!

2、不放進履歷表,我的履歷表待業期就會有看起來將近半年的空窗期,據說在求職上會很不利?
空窗期6個月,不是太大問題,而是空窗期你怎麼說明?
建議:不要放,但可以跟面試主管說,因為工作期間都很短,所以沒有放上去,然後再說明為何這麼短時間離職?簡單,帶過去!

3、現在找工作是重點,但建議你思考一下,為何這麼頻繁的離職?不管是被辭退或自己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不要放上履歷,不過,你需要說明,為什麼會有半年的口窗期。這半年時間在忙什麼?建議好好思考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這半年的三家公司都很快就離職。"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手",現在很多的職前訓練,或是到公司當學徒,都可以學到一技之長,把技術學到,前途一片光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