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員工資料會保存嗎

請問已經離職員工的資料,雇主會選擇保存還是會刪除?
自己在前公司已經離職三年,且工作僅有三個月,不知道雇主會不會保留資料還是會刪除?

回答 2觀看 277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已經離職員工的資料,雇主會選擇保存還是會刪除?
✍ 正常依照個資法第11條規定,同仁離職後公司會刪除離職員工之個人資料,但若因為【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須】留存的部份,則不在此限。

② 離職員工資料會保存嗎
✍ 個資法施行細則第21條也有針對【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須】這部份, 定義為【有法令規定或契約約定之保存期限】、【有理由足認刪除將侵害當事人值得保護之利益】、以及【其他不能刪除之正當事由】。

✍ 所以在期限尚未屆滿前,雇主可依下列法律規定婉拒離職員工刪除個資的請求:
1. 勞基法第7條,勞工名卡應保管至【勞工離職後5年】
2. 勞基法第23條,【工資清冊應保存5年】
3. 勞基法第30條第5項規定,雇主應置備勞工簽到簿或出勤卡,此項【簿卡應保存1年】
4. 勞工保險條例第10條,出勤工作紀錄及薪資帳冊等表冊,應自【被保險人離職之日起保存5年】
5.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第10條,勞工的【一般體格檢查紀錄應至少保存7年】

③ 自己在前公司已經離職三年,且工作僅有三個月
✍ 所以因為相關法令的要求,所以那怕您工作時間只有一個月,其部份資料可能都會保留到5-7年,所以審慎選擇想要的工作,並且錄取後長久穩定發展,才是讓個人資料不會到處留存的最好方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已經離職員工的資料,雇主會選擇保存還是會刪除?自己在前公司已經離職三年,且工作僅有三個月,不知道雇主會不會保留資料還是會刪除。
2. 公司是持續運作的組織,三年前的離職員工資料,雇主會保留不會刪除,畢竟這是公司走過的歷程。
3. 公司的財稅資料,至少需保留7年,正常會持續保留,保留財稅資料不會刻意刪離職員工資料。
4.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