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政府案約聘人員再次進入自由市場可能得避免的事情?

1.想知道自由市場競爭公司或新創團隊對於已任職政府案數年的應徵人士,抱有哪些期望、或者希望能摒除哪些跟公司較不同的處事方式?
2.本人39歲,過去自學生時期曾任補教兼職老師、開發業務、客戶服務、政府案約聘;前三項總計4年,末者分隔間斷各為半年、1年半、三年。
2.本人有稍觀察到兩者團隊互動有不同社交方式,比如自由市場需具備大量文字語言的雙向溝通和技術層面的討論;政府案較偏向於事先確認規範和服從。
3.職務經驗為跨領域,包含廣告客戶電話開發、產品簡報介紹、廣告投放後台操作、英語教學、研討會/業師/評鑑會(議)辦理、課程招生辦理、文件翻譯及書刊出版。

回答 3觀看 954
回答 3

您好~
其實每次的職務轉換多少會考量很多問題,會建議先了解自己是否喜歡已選定的職務及產業,對於政府單位和自由市場或新創公司多少因為場域及公司文化會有所差異,如轉換都是需要花點時間適應,如符合自己心屬的職務一般上手的時間就很快。
政府單位因本身制度較完整也較為規律,資源金源也較穩定,所以動力上一般也較為被動。而自由市場或新創公司經營上首先得考量到資源及金源充不充裕的問題的,相對時間進程會較為緊湊,團隊共事上在成果產出及績效達成會非常重視,工作上相對上也較活躍以及有衝勁,畢竟公司能正常運營得靠大家努力一同經營。所以兩個場域有一定差異,就看自己是否挑到心屬的職務,是否可以讓自己成長及想要挑戰的職務,您已點出自己看到的問題,就看是否是您想接受的挑戰,能了解自己並朝自己後續的職涯規劃的路,然後能做得開心,面對未來種種問題也會比較容易解決~ 以上信息希望能幫到您,順祝 您能找到心屬的工作職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擔任政府約聘及自由市場都是職場,其實沒有太大分別,可能有的是政府約聘者的個性,比較偏安穩及因為公務機關幾乎沒有加班,但自由市場加班機率高。再加上你的觀察也是寫的很清楚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剛好我們的職涯路線很像,本人進入職場已17年左右,政府計畫PO相關經驗超過十年,也有在自由市場任職過BD、PM、人資等等(目前是PM),因此,可能可以給您一些建議,您參考看看:

1.您的問題雖然分的有點細,但其實老實講有點多慮了,不管是在自由市場競爭公司或新創團隊或法人單位或B單位、C單位...,你對人、對事的態度和方法應該會是大同小異,所以,不論去哪裡,建議你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只要調整好你的為人處事的模式去符合任職單位的企業文化&直屬主官的喜好,你一定可以勝任的,加油!

2.(肺腑之言)請你務必花一點時間深入了解自己,找出一條你的職涯脈絡、找出你的核心競爭力或者是你工作上最想追求的是什麼? 然後在你的履歷表、自傳、面試時的問答中呈現出來!

以上,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加油!!!!

PS.若仍迷惘,建議看一下這本書【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