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來報到就遇到的阻礙

新公司到職時是月初,第一天繳交資料時被直屬主管通知要再補繳一份機密文件,原因
1.人事部看到我面試時填的個資與報到證件不符。
2.上述面試時填個資與公司守則不符,而公司未能讓人報到填新的個人資料,而是沿用面試時(公司方未說明使用用途的個人資料表-作為正式個人資料表紀錄)
-
情況如下:
第一天處理報到時同時看到直屬主管接到的郵件內有許多從人事部發來的質疑信函,後面幾天因都在家工作,我已在當天線上申請到機密文件但還沒時間去領取(必須親取)主管逕行說 之前公司曾有案例是人事部考核造成新人無法待滿試用期三個月就被離職。

前幾天主管有提到Refrence check 完成,但結果對我不是很有利,因爲Reference call中之前主管並未說我表現優秀,而是普通平平(我還未跟主管問到進一步他們得到的訊息),因此主管期待我拿出真實實力,讓人資部原本阻礙我on board 意願取消

請問,已經收到到職通知也盡全力完成每一個時節點該做到的一切,公司內部不同部門不同主張,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另外,公司主管有提過,往例曾有錄取新人表現ok但人事部不給其通過三個月試用期的,甚至只有1-2個月而已。請問,認真做事的人,如何捍衛保護工作權?謝謝!

回答 3觀看 643
回答 3

您好,

可以理解您的問題,剛到職人格就被質疑,勢必讓您覺得阻礙。

一般公司招募新人的 Reference check, 是在決定錄取以前就要完成的,目的是要避免錄取後才發生這些不信任的調查。 但若真的是到職之後,非經刻意而被發現的不誠信紀錄,公司是可以資遣新員工的。

只要您問心無愧,就儘早去領取和繳交 良明證 以示清白。至於您的能力是優秀或是平平,主管有主觀和客觀意識,至少目前您這位部門主管是願意給您機會表現的,所以要專注在您的工作上,就像您的主管期待您拿出實力一樣,不要讓他失望。

其實每位剛到職的新進人員都會有試用考核期,不管人資部或用人單位都會以放大鏡來觀察新人,也許公司過去真的遇到不良分子而付出了代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人資部也不得不戰戰兢兢的審視每個新人。所以您不用太在意,把心力放在如何盡快在新工作上軌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填的個資和證件不符,當然會被問。HR還讓您進來工作,己經很不錯了。
所以好好上良民證,說明為何之前個資和證件不符。好好工作,表現好一點,重點是您的新主管試用期後給你的評價要高,才有機會和HR抗衡。

另外,目前看來貴公司在用人上吃過虧,所以HR比較強勢,所以您還是要和HR打好關係,不要簡單的以為工作只是做事,還是要做人的。

查看1則回覆

好的,我會好好珍惜並發揮實力的。
謝謝您細心的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