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對於後端沒有那麼喜歡...但卻不敢踏出那一步,該怎麼判斷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政府單位的外包廠商擔任維護工程師,已經做了兩年,但工作內容只是在別人開發好的系統上加加功能,只會改卻不懂核心內容...感覺自己就像個組裝工人一樣,最近面試大部分的公司知道只有維護經驗,沒有實際開發經驗好像都不太要...讓小弟覺得好挫折感覺這兩年的經驗好像沒什麼用處...最近認真的在考慮想要學前端技術,雖然現在的工作大部分是後端,覺得對於後端沒有那麼喜歡...但卻不敢踏出那一步,深怕離職了結果前端也學不起來,變成現在不敢離職,但上班也不快樂...我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4觀看 3696
回答 4

這位朋友你好,你所提的現象其實很常出現在求職對談中,許多求職者的經驗會受限於所屬公司給的職務內容與資源分配,看似負責某項專業事務,但實際上維護、開發、執行或是計畫等不同權責所學也不同,經驗累積也不同,當求才公司有針對某一段專業提出需求時,求職場也很容易就被篩選過濾掉,但通常都是你去面試之後才會體會到:原來我累積的經驗認知與對方公司不同.所以這位朋友你提的問題其實反向思考是個好現象,代表你已發現到問題的核心與你應該補強的方向.既然有所疑慮有所擔心,我會建議在現職公司期間尋找外部進修補足你的專業,或是主動尋求輪調的機會,累積出前後段的經驗.至於是否要留任原職或是繼續嘗試找新工作,這些都是你要下的功夫與抉擇,沒有對錯,但凡事都要全力以赴,同時別忘記上面所提的累積專業與經驗,路就會越走越廣!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已經待兩年了,履歷算是長的了。
我覺得可以勇敢離職欸,如果前端真的學不起來,那就回來後端啊,離職換工作沒有那麼嚴重,希望你可以更勇於嘗試找到自己適合喜歡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系統開發是為了 運行工作中每一角色 , 故你需要看懂系統核心 先要學會每一角色 , 再 由 管理學/會計學/商業法律等角度 , 了解系統規劃及設計 原則 , 若有時間及金錢 可以找一位 家教一對一解惑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