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研發測試和網管工作無法勝任,做降級工作又不喜歡,沒方向?

目前已經34歲了 ,學歷是私立科大資管系,不會寫程式,以前願意學但是就是學不會。剛出社會從事的工作到現在已經有13份了。我沒有一技之長,有努力考了八張電腦證照、一張餐飲證照,但是都被人家說我沒有那些證照也比你厲害之類的話。

研發測試七間公司有三間以勞基法第 11 條-5資遣、分別是
一、無法同時接三個案子,工作量多時會出錯,部門要求零失誤。
二、剛到職半個月主管問我問題我答不出來,說我看起來沒活力,沒像他年輕時留到晚上十點,馬上叫我走人。
三、部門內鬥嚴重,每天都要架很多伺服器逼我賠錢,十幾個人受不了離職,後來去申訴,我還是得賠錢。
-------------------------------------------------------------------------------------
第一間則是我在處理一件公司上游供應商的專案時,我一開始不會用有去詢問前輩,前輩沒有和我說要怎麼用,說照平常的專案用就行了,我就照前輩說的方式做。後來發現出事了,他們就用考績沒
有60分要我在加油一個月,時間過了他們說我的表現沒有達到公司要求,給我一個月的薪水,就叫我不用去上班了。
---------------------------------------------------------------------------------------
另一間是同事教我工作的時候,我把我吸收的知識,後來同事抱怨我學她說話,換主管自己親自教我時,要我白板解釋,主管說考慮讓我做簡單點的工作,後來說對同事不公平,請我自已離職。
--------------------------------------------------------------------------------------
再另一間則是我確定自已工作都沒有出錯,但是主管說我沒辦法當主管的代理人,我的能力看起來沒有贏其他三個比我早來的同事,部門預算有限,主管和我說抱歉必須請我自已離職。
--------------------------------------------------------------------------------------
網管助理工程師以勞基法第 11 條-5資遣
這份工作到職前有去外面某機構進修考了一些證照,進去後前九個月工作都還可以勝任,到了第十個月時我就常常會做錯或會錯意客服的要求,每天做的八到十項案子,我大概會錯三項,我的正確率只有65~70%,雖然自己已經很努力改善了,主管也說我有進步了。但是後來我背了黑鍋,應該是原廠要幫公司維修保養設備,但是原廠要公司自己換,大家都不做這件事,後來推我去做,我照說明書做了,後來就說我出包了,害公司賠錢,我後來內咎自責,主管給我兩條路選,我就選擇資遣。
------------------------------------------------------------------------------------
經過以上的失敗了,我就做比較簡單的作業員和倉管助理,但是我在工廠做時會被外勞笑,也被年經人笑,加上配合加班五個月身心俱疲,所以自己離職。倉管助理則是被保全恐嚇,要致我於死地,只因為我沒有管好計程車停車位置,後來我提離職,主管有慰留我,不過我不想再看到那個保全,所以就自已離職了。
--------------------------------------------------------------------------------------
這三年準備國考期間都是找兼職的工作來做,邊讀書邊工作。分別是電訪員、學術單位臨時工,工作是公文收發、郵件寄送、逐字稿建檔和文字校對。我離職時他們說我工作態度很好,很認真,說之後如果不幸沒考上,可以再回來做。
--------------------------------------------------------------------------------------
總結:
我現在的問題是要找正職的工作,要如何解釋這三年準備國考沒上和做兼職的工作。最近的兼職工作不適合我這種年紀的人在去做了。我最想做的工作是畫地圖標示城鄉道路、比較簡單的系統操作維護工作。我不曉得ISO文件管理和學術機構研究助理這類型的工作適合我嗎?我現在對以前的工作有陰影,只有兩份工作滿一年,其他都不滿一年,想改變自己常被人說邏輯思考差、容易緊張的缺點,希望有善心人士給我建言,謝謝。

回答 4觀看 1551
回答 4

Hi, 您好
您共有9 張證照,不會是無一技之長!
建議您排列這些技能,看看如何可以用到您喜歡的行業上。很多事情要去做、去執行、去學習,堅決努力,一定會發現其迷人之處。
不要怕失敗,無論是ISO文書工作或研究助理,只有從自己內心的決定,才是最好的選擇!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綜合您以上的提問,我大膽歸結一下您是否較為適合例行性的文件管理以及資料分類歸納整理、有固定標準依據的衡量標示型工作,而此類型的工作內容對您來說是否也相較容易有成就感。
假若是如此,製造業裏頭品質系統相關的工作職能,像是品質管制與分析,品保文件彙整管理類型工作,也許您可嘗試看看。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34歲了 ,學歷是私立科大資管系,不會寫程式,以前願意學但是就是學不會。剛出社會從事的工作到現在已經有13份了。我沒有一技之長,有努力考了八張電腦證照、一張餐飲證照,但是都被人家說我沒有那些證照也比你厲害之類的話。
2. 嘗試往社區總幹事走,先去上社區總幹事證照班,取得社區總幹事證照。
3. 取得證照,加入保全公司,在社區擔任總幹事。
4. 社區總幹事,處理社區一般行政,您可以勝任,總幹事是正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謝您指定回答!
感謝您耐心的寫這麼多資訊讓我更了解您,您真的是太優秀了可以考到8張電腦證照、1張餐飲證照,您是怎麼做到的?
這些都是您的專長耶,太厲害了!

換工作的部份其實我以往的工作經驗跟您不相上下,您不需要擔心太多,之前會換工作是因為不適合,不管是【人】、【職】還是【環境】,那些都過去了,是我們人生成長經驗的一部份,未來或許會用到哦。

我們現在認真來思考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避免這種事情的再度發生。

從您的【總結】內容已有看到您的目標方向了
1、如果您還有想繼續【考公職】的話,有沒有機會先從(約聘僱)的工作開始做,這些工作機會通常會出現在:人力銀行搜尋【派駐公家】、縣市政府官網、事求人機關徵才系
2、請問您最想做的畫地圖標示城鄉道路、比較簡單的系統操作維護相關工作,這些工作機會通常會出現在什麽單位/機關?
3、或是您也可以嘗試看看一些行政文書處理工作?以您過往的工作經驗來看,行政文書類的的工作內容對您來說可能會比較容易上手,從這個工作過程中先累積自信與成就感。
4、最後建議您:可以透過一些正向思維來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如:事件發生時先想想有什麽方法可以解決這件事?)、容易緊張的部份要加強自信心建立,您可以嘗試看看,每天記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三件開心/有意義的事。

祝福您:事事如意!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