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轉職新鮮人怎麼談薪水?

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非本科轉職,目前在尋找軟體業的工作
前幾天剛面試一家公司,面試官一直用我沒工作經驗來壓我薪水
後來雖然被通知錄取了,但感覺不是很好
不想要屈就不如預期的薪水,但怕開太高又會錯失機會
想請問各位前輩沒經驗可以談薪水嗎?
還有究竟該如何談薪水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3350
回答 6

您好,

我個人建議新鮮人先不要談薪水,尤其是非本科系的軟體,<u>而是要看這個職位能不能為下一個職位加分</u>。

<u>所謂加分,要看是不是業界有發展潛力的應用?</u>有完整的職務訓練?軟體開發部門有多少人?軟體架構是什麼?用哪些語言?部門coding 是否正規?模組間IO 如何定義?應用系統、資料庫系統是哪一家?<u>這一些如果完整,表示可以學到東西,幫助成長,三年後如果要換工作,才有可以談薪水的條件</u>。

而通常談薪水除了用業界標準(自己goggle 一下),把上次的薪資再加20% 左右也是一個方向。

以上供參考,希望幫到忙,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職場新鮮人經驗同一張白紙以不貪薪資為原則,應以公司面議為主。這是尊重長輩、主管的第一優先態度,他們喜歡謙虛、態度好、很努力學習的新鮮人,希望你有好的開始,一切順心

您好:
大部分新鮮人沒有談薪空間的,除非本科系,學歷相關可能有機會多一點!

您好,非本科,也不知您轉職前是否也是軟體工程師?如果不是,真的沒有談薪水的空間。但畢竟接受Offer也要心甘情願,若是沒有立即的經濟壓力,或許還可以再找一陣子看看。薪水若都不多,那就代表非本科的新鮮人就落在一定的區間,那就自己評估最適合自己的去報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有一種說法
競爭性薪資
就是您可以拿出
其他公司錄取或面試證據
覺得不值得就拿這家當起薪
繼續再找
記得offer有回覆最後期限

1.你目前的條件,無法立即貢獻,無即戰力,需時間帶領學習,這些都是企業成本。
2.目前尚無談薪空間,有工作是你的重點,請先依求才企業核薪預算入職。
3.入職後用心學習吸收,相信過了兩年,可以達到你想談薪的目標。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