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離職,可又怕人情債離不了,到底怎麼做才好?

自己是科技公司的廠商,公司剛好駐廠,可卻因為科技公司的變動,必須時常滾動式配合,但公司薪資本身就不高,也因為本身是裡面能力不差的人,主管也提過會加薪,可是休假日不如預期,想離開去薪資高、能有週休六日的公司
也不希望自己被加薪,被資深人員嫉妒,怕說同事間相處又變得不好

回答 4觀看 2819
回答 4

您好,
組織是實事求是,因為每個員工用努力換取薪資,如果努力就加薪,不努力就資遣,沒有所謂人情債的問題,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公司剛好駐廠,可卻因為科技公司的變動,必須時常滾動式配合,但公司薪資本身就不高,也因為本身是裡面能力不差的人,主管也提過會加薪,可是休假日不如預期,想離開去薪資高、能有週休六日的公司。
2 駐廠常滾動式配合科技公司,休假日不如預期,想離開去薪資高、能有週休六日的公司,那就去有週休六日的公司。
3 可是,主管也提過會加薪,不希望自己被加薪,被資深人員嫉妒,您若去有週休六日的公司,就沒有加薪問題,也沒有被資深人員嫉妒的問題。
4 想離職,可又怕人情債離不了,欠誰的人情債。沒說。
5 好吧,不離職,不加薪,沒有人情債,沒有被資深人員嫉妒,就滾動式配合了。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你的描述你應該自己心裡已經有底了:想離開去薪資高、能有週休六日的公司。那就去吧!不過,會建議先找到工作,確認拿到錄取通知書後再提辭呈,如此對自己也比較有保障,降低一不小心兩頭空的風險。提辭呈時,可以直接跟主管說要到新工作上班,也已確定上班時間,當你堅定意志,就不會有「人情債離不了」的問題。加油!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拿到較好的薪水 & 工作環境的話那就去吧!
只有你需要為你自己的未來負責, 不會是別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