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怎麼重新評估自己的定位,並確認下份工作合適的職職務類別

我現任的工作蠻多元的,因為在同個公司待比較久,工作內容從原本專注行政>協助美編制圖>支援影片剪接>商品設計,在同一份工作內算是轉換了多種職務內容。(其實也是3種職務同時並存,小公司需要什麼支援,就做什麼,蠻廣的)

但是在求職,準備作品集的過程中,覺得自己的東西好像也沒辦法與科班出身的平面設計會手繪畫畫或是專業影像製作人員相比,自己比較屬於基本的排版、剪接能力,過往工作中,身邊有夥伴提供視覺或影像建議時,會想辦法達成需求。同時,自己也沒有做過行銷提案規劃,大多是與行銷夥伴配合。總覺得跟專業科班比起來好像差非常多~~~

在定位上,不知道該從何釐清,該如何重新盤點,或者找到更適合的職務。這樣的我可以怎麼做呢?

回答 4觀看 458
回答 4

您好
幾個問題可以思考
1. 這幾個領域,行政>協助美編制圖>支援影片剪接>商品設計,最喜歡哪一個
2. 這幾個領域,哪一個最能輕輕鬆鬆就做的不錯
3. 這幾個領域,那個獲得最多讚美跟肯定
4. 同事/主管對你的評價是什麼,大家普遍對你的印象是什麼?如果不知道,可以問問同事/主管
5. 如果同事來問你問題,是哪一個領域的問題比較多?

因為您都實際有做過,這些問題應該不是很困難,心中立刻有答案。
在選擇工作時,假設有多個方向,建議您選擇自己有天賦的領域,是相對比較容易成功的。
有天賦指的是,您與生俱來的能力,輕輕鬆鬆就學會 閉著眼睛就60分,第一次做就上手的事物,通常這樣的能力,你會獲得比較多讚賞、別人的信任,有趣的是 你可能沒有注意過自己有這個天賦,因為對你來說這沒什麼。
如果您第一題的「喜歡」跟後面的「天賦」,是同樣的工作職能,那就無懸念;如果不一致,那就有可能是你選不出來有猶豫的地方,可以再進一步分析能不能結合兩者找到適合的職缺。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有點自信不足。對於一些工作的成果,總是認為是有人在旁邊協助才完成的。請先改變這個態度,否則面試時,你會露出「這個不是我做的,是有人幫忙的」這樣很難得到面談者的信心。
2.作品集找最完整的作品即可。同時每個作品都要能詳細的口述出設計概念與表現的目的。不要又說:這部分是前同事幫我的。學習後轉化成自己的專業,是被允許的。
3.把你的工作分成3到4個階梯。從基礎、助理、獨立、總監……再看看你現在是站在哪個階梯上,那個就是你的定位。
你下一個轉職落點不是在原地就是往上跨一步。
以你職場經歷與年紀,你應該是往上一階。
那就看看那一階需要什麼專業與額外技能,往那個方向去準備即可。

您好,
我建議兩個方向進行:
1. 可以加強補某一個單項部分的專業知識,像補習班,像拿證書,讓它可以跟單一項專業人員的水準靠近。
2. 可以找整合型的工作像專案管理,像統籌協調管理的工作。
以上供參考,加油💪!

有機會可以接觸多元職務是很棒的歷練。接下來可以看自己對哪方向較有興趣,或是該工作較符合自己價值觀,再多去上課學習累積自己的實力,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