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與跨領域轉職問題

您好,我畢業於交大電子所碩士,我目前在一個國防研究機構工作,此工作在一年前剛轉換,但經過這段時間發現之前在封裝設計開發工作比較適合,但因前一份是在工研院工作,但經這半年找工作過程一直非常不順也遇到很多問題如下:
1. 之前工作領域在台灣很少人做,且研究單位年資無法併入業界年資
2. 因領域特殊所以非常難找到完全正相關,且現職與研發職無相關,主因是當時因經驗部不足,誤入其中,如要找好像都必須重新開始,但好像不是很容易找到本來計畫是否可找一些公司(如:MTK 封裝設計 或一些半導體元件開發職務)但經歷一些面談但都說希望即戰力或開發經驗?

3. 目前現職工作主要是出一份報告,但因內部非常封閉且最近因疫情關係本想先離職在找,但我已知此份工作完全不是我想發展領域,目前有想到一些方案1.預計明年後轉職,迫在眉睫因中科院資歷無法幫助轉職,計畫找工研院、台積或聯發科等MOS元件或封裝設計?
2.或攻讀博士學位重新開始,但半導體元件或封裝開發
3.履歷是否需調整另外現在迫於環境,也找一段時間,也在打算轉別的領域,有自學一些前端軟體如HTML、css等。
4. 我現在可以怎麼做?
以上是我這一段時間所遇到問題,因目前已想不出任何辦法可以突破此困境,不知您這邊可否提供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855
回答 5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在一個國防研究機構工作,此工作在一年前剛轉換,但經過這段時間發現之前在封裝設計開發工作比較適合,但因前一份是在工研院工作
✍🏻 這邊個人理解可能是因為您的工作項目有保密規定,造成您很多地方礙於保密不方便說清楚,但因為訊息不完全,很容易造成建議無法符合您的需求,所以在診所提問可能較難得到更大的幫助。

② 履歷是否需調整另外現在迫於環境,也找一段時間,也在打算轉別的領域,有自學一些前端軟體如HTML、css等。
✍🏻 如同存菁 前輩提到的,您可以透過【履歷健檢】的方式,透過互動式問答的方式,也能夠將您的現況,更清楚的描述讓前輩知道,同時也能夠對於履歷進行客制優化,是對於您來說最適合的方式。

③ 我已知此份工作完全不是我想發展領域,目前有想到一些方案1.預計明年後轉職,迫在眉睫因中科院資歷無法幫助轉職,計畫找工研院、台積或聯發科等MOS元件或封裝設計?
✍🏻 另外如果您已經很清楚不想繼續往現有領域發展,適逢半導體搶人時期,不建議您再等待到年後,現階段就可以開始使用【履歷健檢】的功能,讓專業前輩針對您的現況進行更深入的了解分析,才能夠給予您最好的建議。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4人拍手・
4人肯定

看不太懂先後順序,也不清楚你的重點,建議再順一下。個人認為您開履歷應該就有面談機會,建議屆時再問問發展方向。
如果沒有IC DESIGN公司,也可以找FAB廠,有些NPI會需要依電性調整製程,或許可以列為開發經驗。
這個學歷應該不怕沒機會,說不定很多學長會冒出來搶人。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回工研院,然後隨著工研院的客服轉職到業界,或者是等待機會spin off,主要是因為研究工作會比企業提前很多,有些企業認為商品化太早投入回收的效果會不佳,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建議您可以找履歷健診一對一,透過履歷健診,整理自己的思緒,履歷準備好是第一步,另外也不少人30歲轉換跑道,你目前的問題比較是有放不下過去的感覺,如果想重新開始就要有決心,不用跟自己過去比,也不用跟別人比,重點是你想要甚麼?看清楚想明白。

" 感謝您的說明,我現在遇到是學習是元件、後續工作做封裝開發,現在偏文件,每個領域不同,IC DESIGN公司、FAB廠,有找過但沒進一步,目前也無法培養一些此領域人脈,所以才會提問,發展方向與履歷調整。" --樓主的回覆。

個人覺得您這麼神奇的學經歷,應該可以試試品牌廠, Nexperia、Molex、Marvell、晶焱之類的,還有其他更知名的就不獻醜了,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