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一間公司該歷練多久

想問目前剛入職一家科技廠
當副工程師
想請問說歷練多久才有機會跳槽
因學歷沒有很好私科學士
薪水也沒有談很高
想請問大概多久經歷
放在履歷上會有吸引力
那跳槽後薪水該怎麼談?

回答 8觀看 2096
回答 8

我覺得您的問題本身就有幾個問題。

1. 不清楚您的產業,即便科技業也有很大的薪資落差。
2. 既然您都說了學歷不好,薪水不高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3. 年資高不見得薪資高。要看您之後的技能是否為市場主要需求。
4. 薪資還得看到後的大環境。目前缺工的狀況,很多大公司對學歷的要求也都放寬很多。
5. 至於履歷,要看您到時候所擁有的技能是否有需求。現在就想跳槽有點早。

因為沒有足夠的細節,只能大概跟您建議。
1. 選擇學習的專業技能很重要,它會影響日後找工作的方向以及選擇。
2. 想辦法當上能獨當一面的工程師。
3. 薪水大概不是您目前的優先考量。
4. 以工程師來說,個人覺得沒有三、五年的歷練大概很難說服別人您能夠在一個領域上”專精”。以我自己寫程式來說,學一個程式語言至少也要一年後才比較熟練,如果要能夠在專業領域做出比較創新的開發,通常需要一些時間。如果是硬體的話,我覺得會更久,因為要做實體樣品/產品都需要一定的lead time。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先不論學習的程度進步的如何(因為在應徵時就可以看得到程度進步的問題,有的沒有與時俱進,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履歷上某項專業至少要有三年以上的經驗,最好有五年的經驗,才會比較有吸引力,而且薪資至少要增加30%才有意義,因為會考慮到年資、福利重算的損失,還有新環境適應問題,加油💪!

跳槽和年資無關,能力變強再來考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學歷只是是起跑點的差異,薪資成長曲線則仰賴您於職場的實戰表現。
我認識的工程師主管,有些也是私科專科畢業,但表現也不輸名校生。
重點還是在於您專精的技術,是否符合主流就業市場需求以及精通程度。

所以,年資只是薪資參考指標之一。
與其想著在公司做多久才能拿到更好的 Offer,倒不如先思考怎麼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上的吸引力跟年資沒有關係,跟實力相關。
建議你先好好紮根在目前的崗位上。

祝福你

1人拍手・

你好

別想太多先做滿試用期,先求有,再求好。你先磨練這家公司多體驗多學習。三個月後再來發問~屆時大家幫你看

1.轉職不等於跳槽,請分辨清楚。
2.能熟悉本身業務非常透徹,甚至學到know-how,跟歷練時間長短沒有關係。
3.如有到跳槽階段,薪資也不用談,挖方自然會出到你滿意的薪資。

我都會跟我的朋友說,在履歷上幾個工作經歷可以有長有短,至少要有在一間公司該歷練超過3年以上、5年最好,才能跟未來的雇主證明您的工作穩定性,畢竟沒有一間公司會喜歡做不到幾個月就離職的事情發生,因為這樣就浪費公司的訓練成本,時間成本及打擊員工士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